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男人 请将撒谎进行到底

[ 2007-01-30 16:47 ]

 

环球在线消息:世上没有不说谎的人,尤其是男人。据说现在,找到一个不说谎的男人比找一条恐龙还难。

打小时候起,男孩子们就有爱吹牛的可爱毛病,长大之后又成了爱说谎的可恶男人。当然,成年男人说谎,多是为了女人。

男人一生下来,就注定要比女人累。人们往往期待他们既要勇敢坚强不流泪,又得成熟稳重负责任。古人常说忠孝难两全。而现代的男人必须周旋在女人和女


人、女人和父母、女人和事业、女人和朋友等之间,除了传统的忠孝之外,还有友情、爱情以及家庭的亲情,样样都是男人的软肋。若要事事周全,恐怕很难。因此,男人有时候不得不靠谎言来蒙混过关,试图使一切看起来圆满无缺。

其实,男人的谎言,多是围绕着女人而编织臆造的。为什么男人爱说谎呢?因为他们知道,女人是用来哄的,很多时候男人说谎是为了满足女人的虚荣心和种种要求。男人的谎言有好多种,为的是达到不同的效果目的。有的是为了安抚人心,有的是为了息事宁人,有的是为了化解冲突,有的是为了缓解矛盾,有的是隐藏真相,有的仅仅是为了保护自尊。总而言之,男人在适当时候说个谎,不单是一种隐瞒,更多的只是为了婚姻少些麻烦或者让爱情更加完美。聪明的女人不会把男人所有的谎言都理解成欺骗或者背叛,因为她们知道相信男人善意的谎言要比自寻烦恼来得明智。

结婚之前,男人会对女人信誓旦旦地说,这辈子只爱她一个,今生今世永远不变。大多数男人说这话的时候是发自真心,彼时的他们都没有想到永远也许不会有多远。既然这个弥天大谎是出于当时的真情流露,那么男人,在日后激情退色对她变心或者失去感觉之后,如果你并不想放弃,请你偶尔记得用类似的谎言安慰她被你日渐冷落的心灵。一个男人,只要一句话轻易就可以骗到一个女人的心,但是要骗她一辈子都欢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这就要看男人撒谎的耐性和女人对谎言的悟性了。

微妙的婆媳关系,也是令许多男人头疼的问题,在夹板中求一线狭隘的空间,小心翼翼还要落个左右不是人。聪明的男人只要用心使点花招说些谎言来个两头哄,充当左右逢源的润滑剂,那些因琐碎小事引起的家庭矛盾其实并不难化解。这是不得不说的谎言,为了家庭的和睦,为了缺一不可的亲情,同时也是为了保存男人自己的脸面。

男人,如果你克制不住花心,一定要把荒唐事做得滴水不漏,不要留下任何让妻子伤心痛苦的蛛丝马迹。如果被她怀疑,打死也不要承认,除非你已经不再关心她的感受;如果不幸被撞见,也要找出一些牵强的理由来搪塞,你笨拙的谎言,至少比大义凛然地供认不讳来得不让女人伤心。就算是狡辩,你也要让她相信,无论如何,你还是重视这个和她共有的家庭,你的外遇仅仅是偶然的失足或者万不得已的逢场作戏。在女人的眼里,一个耍赖的情人让人无可奈何,但是一个无情的丈夫会让人刻骨绝望。

男人在偶尔和狐朋狗友出去混世时,总是会冠以加班或者因公不得不应酬之类的迟归理由。用这样的谎言糊弄妻子,为的是怕她担心或者避免和她发生冲突,也为了耳根的清静,省得听许多唠叨。如果因为害怕女人生气而撒些谎,或许是无伤大雅的,但是,你至少要说得天衣无缝,让女人不至于疑神疑鬼。

真正的好男人知道,对女人的一些问题不能百分之百地讲出真正答案。他善于在关键时刻说些善意的谎言来呵护女人,并且不断调节完善和她之间的关系。比如一句“在我眼里你还是和从前一样”会让感叹红颜易老的女人重新恢复自信;一句赞美肯定的话语会让镜子前的女人不再抱怨自己的衣服太少;偶尔的一次浪漫举动会让妻子忘却最近和他之间的不愉快;一句“我只爱你”,或许就能平息女人心中对他刚刚萌发的疑惑,生活又会回归到平静。

撒谎,是男人的善行也是良知。男人既然要对女人说谎,那么请坚持一辈子。一个肯不断用谎言来哄女人的男人,至少他还存有一份希望她安心快乐的心思。

撒谎,也是男人一种不可或缺的能力。一个不懂得在适当时候撒谎的男人,就算他是地道的正人君子,和他在一起的女人还是有感到索然无味的时候。

女人的心思总是复杂,心眼又小,有时对男人的谎言深恶痛绝,有时又为他不肯用心对她撒谎而伤心绝望。如果那些损害婚姻和爱情的事不幸发生了,不知道的人一定比较幸福。因此,男人当你对女人不得不撒了谎,为了她的幸福,请将谎言进行到底。

如果你是个笨拙的男人,可能要用一千个谎言来弥补一个谎话;如果你是个好男人,请你相信自己曾经对她说出的谎言,最好是一辈子。

编辑:杨鑫 来源:TOM女性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