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大话西游》原班人马撇开星爷 北京密谋拍新片

[ 2007-01-30 10:0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直有传闻说,周星驰和他电影里的搭档关系不怎么好,大家对高高在上的星爷一般都是敬而远之。据新快报报道,近日,《大话西游》的原创班底汇聚北京,从“猪八戒”到执行导演,台前幕后的重要人物几乎全到齐,积极密谋筹拍一部新片,而这次惟独缺了周星驰,大家的话题也尽量避开周星驰。看来,之前的传闻也并非空穴来风。

据悉,这次,在《大话西游》中搞怪的他们将集体“化喜为悲”,拍摄一部另类艺术片《车逝》,周星驰的老搭档吴孟达也在片中“改邪归正”,扮演一位悲剧色彩的“复仇”父亲。

在《大话西游》里,李健仁曾担任副导演、牛魔王等多重角色;江约诚则担任了《大话西游》的执行导演、三当家、沙僧三重角色;吴孟达也同时扮演了猪八戒、二当家的角色。在《车逝》这部片子里,他们将联袂出动,制片人李健仁表示:“我们在香港长期制作或表演喜剧,可内心一直希望有机会搞一部能在国际上获奖的艺术影片,现在碰到了书亚编剧的《车逝》剧本,虽然从形式到内容都比较另类,但大家却非常有信心能够做好它,我觉得这部影片可以满足我们这些在商业电影浸泡中长大的电影人的一个艺术上的梦想。”

近年来在内地接拍诸多电视剧的吴孟达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有机会演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悲剧,这次加盟《车逝》也是看中剧本中的悲剧因素,他甚至怀疑这部电影太过悲了一些。在片中他将扮演持续恨了一个人8年、修车喜欢改换固定的一颗螺丝钉、又不善倾诉的性格复杂的老伯。

《车逝》一片由国内青年导演书亚自编自导,并携手以纪录片《美美》获得过韩国全洲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青年导演高天联合导演。据悉,该片将于四月在江南水乡绍兴开机。

编辑:富文佳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