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男人口头禅的真正含意

[ 2007-01-26 17:22 ]

 

男人口头禅的真正含意

环球在线消息:解码男人常挂嘴边的那些令人不得要领的口头禅,如“最近工作简直忙得要命”、“等我电话”之类言不由衷或词不达意的话。只有抛开其字面意思,你才能真正领会到他的真实想法。

肖美,25岁,法律学硕士,“已交往了4个月的男友最近又告诉我,他需要自己的空间。我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怎么还是这些莫名其妙的话。难道他在愚弄我?还是想逃避什么?“肖美的困惑可能对每个女人来说都不陌生。男人只要含混不清、模棱两可地嘟哝上几句,往往就会使女人陷入无尽的苦恼。女人总是习惯性地在话里话外琢磨来琢磨去,好不烦恼!

这种交流鸿沟的产生源于两性间对谈话的不同态度。男人较少谈及感情方面的事,他们把谈话当作办好事情的手段。

而女人谈话时则富于情感表达,注重双方关系,甚至关注谈话过程的每个细节。只有学会破译这些语意不清的话语,不受那些复杂信号的干扰,才能看清他们的内心世界。我们就男性常挂嘴边的口头禅,向一部分男人做了一次抽样调查,请他们破译这些话的真正含意。

“我会去电话的”

破译:我不得不礼貌地告诉你,我们该结束这次交谈了,但我很乐意知道你的电话号码。也许某一天我会给你去电话的。

男人们一致同意,这几个字可以被诠释为任何意思。罗玮,28岁,互联网顾问,“这句话可能表明我肯定会去电话,也可能是我肯定不会去电话,说的时候可能连我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意思。“如果他只是在搪塞,那么决定因素就在于你的魅力如何了,能否“惠存”于他的脑海中。他若觉得对你还真有点迷恋的话,自然会去电话的;否则早把你忘到九霄云外去了。遇到这种情况你也别太当真,更不用觉得是什么奇耻大辱。

为什么男人根本无意要你的电话号码却要撒谎?我们的调查结果表明,这是男士结束谈话的最好方式,这样,他们才得以绅士结般风度翩翩地溜走。因此,下次你再听到这几个字时,只管把期望值放到“0”。

编辑:杨琪 来源:搜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