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健康美体
饭后一杯咖啡“烧”掉赘肉

[ 2007-01-26 15:09 ]

 

环球在线消息:咖啡因对减轻体重有帮助的理由之一是利尿作用,理由之二则是燃烧脂肪的作用。

在燃烧脂肪的作用上,首先是使基础代谢亢进,使热量能代谢完全,咖啡就像运动一样,具有将热量消耗掉的作用。

吃完食物后再摄取咖啡,咖啡因会促进胃部活动、分泌胃液,而胃液一旦分泌就可促进脾液的分泌,进而促使脂肪燃烧。

此外,咖啡因还可促进中枢神经的活动,对胃液分泌有间接作用。由此可知,咖啡对于促进胃蠕动与胃液的分泌有直接和间接的关系。

应该培养饭后喝咖啡的习惯,可综合咖啡的益处(利尿、基础代谢亢进和促进胃液分泌作用),故以适量的咖啡保持体重稳定或减轻体重,即可达到减肥效果。

想要喝咖啡减肥的人,请记住在饭后享用,尤其是在摄取脂肪多的食物后,一杯咖啡下肚,会带来清爽的感觉。

由于咖啡会促进胃液分泌,同时促进胃酸增加,故有胃溃疡的患者在喝咖啡时,要多加注意,切勿过量。此外,空腹喝咖啡也会伤害胃部。

(编辑:邓京荆 来源:黑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