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资讯首屏
二月影市喜剧打底"五味杂陈"(图)

[ 2007-01-26 10:31 ]

 

环球在线消息:因为上映时间跟《黄金甲》相隔太近,1月份上映的8部影片基本没有给市场带来太大的影响。而在2月这个新年档期到来之时,更多不同题材的影片也将抢闸而出,在票房上一较高下。

记者从影院方面获悉,已经确定上映的新片胜在类型丰富,题材各异,而且也不是一味的甜蜜爱情、爆笑喜剧,而是“五味杂陈”。其中港产合拍片势头最猛,包括惊悚爱情片《心中有鬼》(2月8日上映)、黑帮警匪片《门徒》(2月13日上映)和喜剧偷盗片《双子神偷》(2月18日上映);另外还有2月8日上映的生活喜剧片《别拿自己不当干部》、2月9日上映的爱情喜剧片《爱情呼叫转移》、2月9日上映的好莱坞战争大片《空战英豪》以及2月14日上映好莱坞喜剧片《博物馆奇妙夜》等等。

看来,2月份的影市也势必相当热闹了。

   《心中有鬼》

上映日期:2月8日

类型:惊悚爱情片

剧情:上世纪30年代,上海,电影摄影师沈君初深爱着自己的女友、广播电台的播音员徐曼丽,但因为性格内向无法开口向女友求婚。曼丽在懊丧中播出了一个自己编写的广播剧。

在广播剧中,摄影师君初因为错过了曼丽的结婚请求而懊悔不已,他买了戒指约曼丽见面的时候曼丽被车撞死。君初日后一直生活在对曼丽的思念中。此时,另一个女人三三出现了。三三是君初的母亲为平复儿子的痛苦而给君初娶的媳妇。但君初整日徘徊在阁楼上,并不理会三三对他的关心。三三虽然深爱着君初,却也无法让他快乐起来。直到有一天,三三看到了正在徘徊的曼丽,她教给三三接近君初和让君初快乐的方法。三三照她说的做了,但没想到曼丽看到了君初慢慢爱上三三后心生嫉妒,决定夺取三三的身体,永远跟君初在一起……

广播剧结束了,君初听到了曼丽的故事,写了一封信向曼丽求婚。曼丽接到信后飞奔去了约会的地方,就是广播剧故事当中他们约会的南京路口……

看点:迄今为止,《心中有鬼》可以说是内地惊悚题材电影中投入资金最高的了。该片台前幕后阵容堪称强大:黎明、刘若英、范冰冰等明星共同演绎,由台湾著名导演陈国富监制,凭《异度空间》而获得广泛认同和肯定的香港编剧杨倩玲执笔剧本,还有凭借《如果·爱》获得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的吴里璐,这样的阵容也将能与星光熠熠的《门徒》一同分羹春节档期的票房。

影片是用惊悚恐怖元素来包装的凄美爱情故事,而目前人气正旺的范冰冰在片中将以两个造型出现,一是与黎明相恋时的短发清新扮相,一是长发女鬼扮相,有着很恐怖很丑陋的面貌。可以说,范冰冰所饰演女鬼徐曼丽是她自己的一个尝试与突破。黎明在影片中则饰演一个有着许多细腻感情戏的摄影师。另一位女主角刘若英在影片中饰演黎明的妻子三三,但他们在戏里的夫妻关系比一般人想象的要复杂得多。
1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