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07奥斯卡
第79届奥斯卡公布入围名单 《黄金甲》入围一奖

[ 2007-01-25 11:18 ]

 

环球在线消息:北京时间23日晚10:40,第79届电影奥斯卡奖公布了提名名单。《梦幻女郎》和《通天塔》分别以8项和7项提名在其中拔得头筹,不过在最重要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的入围名单中,《梦幻女郎》却与它们失之交臂。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虽然没能入围最佳外语片奖,但最终获得了最佳服饰设计奖的提名。刚和刘烨合作完《暗物质》的女星梅里尔·斯特里普凭借《穿普拉达的女王》第14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创造了新的纪录。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月25日在美国洛杉矶的柯达剧院举行。

  马丁再次PK克林特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一年一度的奥斯卡提名名单前晚是由学院主席悉德·甘尼斯和墨西哥籍女演员莎尔玛·海耶克共同宣布的。曾经在前年奥斯卡奖上一较高低的马丁·斯塞科斯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又在本届奥斯卡上相遇。前者带来了《无间道风云》,后者则有《硫磺岛来信》,各有5项提名。

  斯塞科斯年年角逐奥斯卡,年年都失败,因此这次改编自香港电影《无间道》的《无间道风云》能否给他带来好运,备受期待。该片目前获得5项提名,不过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布里奥最终被自己PK掉,只凭借《血钻》角逐影帝。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时隔一年拿出二战题材电影《硫磺岛来信》,期望用庞大的战争场面获得大家的支持。

  西班牙电影人获得两提名

  改编自同名百老汇经典歌舞剧的《梦幻女郎》获得8项提名,成为当晚焦点。该片讲述一个芝加哥黑人女孩风尘仆仆到纽约追寻明星梦,经历各种奇遇的故事。艾迪·墨菲凭借该片获得最佳男配角奖。而金球奖最佳剧情片《通天塔》以7项提名紧随其后,它此次入围的都是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重要奖项。

  曾经在去年欧洲各大电影节所向披靡的西班牙导演阿莫多瓦的《回归》却消失在最佳外语片提名名单上,只有女主角佩内洛普·克鲁兹入围最佳女主角。另一个西班牙人,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凭借《通天塔》跻身最佳导演候选人行列。

  《黄金甲》入围一单项奖

  中国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最终凭借精美奢华的服装,入围了最佳服装设计奖这一单项技术奖。获得提名的是香港著名美术指导、服装设计师奚仲文,他最近的获奖纪录是2006年凭《如果·爱》荣获当年香港金像奖最佳服装、最佳艺术指导两奖。此外,旅美华人女导演杨紫烨执导的艾滋病纪录片《颖州的孩子》也有份角逐最佳纪录短片。


(编辑:邓京荆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