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改造妓女"成主题 电视剧《红粉》颠覆原著(图)

[ 2007-01-24 15:00 ]

 

环球在线消息:根据苏童著名中篇小说《红粉》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即将于猪年的大年初一在南方卫视播出。昨天(23日)下午,导演王永带领部分主演张智霖、罗海琼和孔琳到深圳做宣传,女主角郭可盈未到。记者现场观看片花时发现,电视剧《红粉》无论是主要人物还是故事走向,都与小说《红粉》以及之前由李少红改编的电影《红粉》有极大的出入。为何要作出如此大改?导演王永回答:“电视剧跟小说与电影属于三种不同的娱乐方式,电视剧要面对更多的老百姓,它的基调不能太灰暗、太宿命。”

三主演

影视作品改编名著,这两年并不少见,但大多不成功。《红粉》走了一条新路———它完全颠覆了原著想说的内容,并赋予它新的时代精神。或许正如苏童之前在广州参加一个活动时所说,影视作品改编名著只有一个简单的标准,“那就是最后拍成的影视作品是否好看”。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