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超能英雄》超过《越狱》 斯皮尔伯格也成粉丝

[ 2007-01-24 11:49 ]

 

环球在线消息:在北美追捧程度超过《越狱》和《迷失》的热剧《超能英雄》(HEROES)由NBC电视台播出第12集,超高的收视率也让此片坐上全美收视第一的交椅。在成千上万的美国电视观众中,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也和普通人一样成为该剧的“粉丝”,他曾表示:“所有的美剧中,我只喜欢看《超能英雄》。”

拯救电视台的传奇剧集

《超能英雄》成为继《迷失》、《越狱》后美剧的新宠。故事讲述一次日全食使全球投入阴影之后,一些普通人突然发现自己获得了超能力。然后这群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超能力人,逐渐被一些看似偶然的因素连接到了一起。他们发现,三个月后纽约将会被一次核爆炸所摧毁,而他们自己正是拯救这次爆炸的英雄。《超能英雄》在去年9月25日开播,据尼尔森调查公司数据显示:平均有6.2%的18~49岁主力收视人群收看该剧。如此高的收视率让所有人吃了一惊。美国媒体都以“Heroes拯救了NBC”作为标题来介绍该剧,之后《传媒生活》杂志更撰文“向Heroes致敬:今年最好的新剧集体”。值得一提的是,在2006年美国电影学院评选的年度十大电视剧中,《超能英雄》也榜上有名。

电影元素令观众沉迷

暴力、悬念、科幻`所有好莱坞电影元素都融入了《超能英雄》,该剧剧情紧凑,每集开场第一秒钟就让人汗毛倒竖直到最后一秒,再加上每集最后都要留下悬念,让人欲罢不能。《超能英雄》的悬念设置得如此精巧,以至于大导演斯皮尔伯格都被吸引住了,在去年11月的美国艾美奖颁奖仪式上,他公开承认正在追看该剧。“每周一晚上9点我都会看《超能英雄》,不过我会立即把我的孩子们请出客厅。因为里面的一些场景太血腥、暴力了,肯定会对孩子的心灵造成伤害。”关于该剧的视觉效果,斯皮尔伯格的话应该最具权威性:“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剧集,它的震撼效果无与伦比。”

对接前沿科学是成功秘诀

事实上,《超能英雄》最吸引人的正是它对前沿科学的“成功对接”。关于DNA,《超能英雄》提出了平凡人突变的理论。按照专家的说法,在理论上这是存在的。现在最明显的表现之一,就是因为人类滥用抗生素,导致很普通的病菌都出现了抗药性;还有早熟成了越来越普遍的现象。DNA的变异过程可以理解为是进化的一部分,在《超能英雄》的剧情中,也有这样的论调:人类是否还在进化?“是关于世界各地的普通人在发现自己有特殊能力之后如何生活的故事。”《超能英雄》的编剧GregBeeman这样说,“‘英雄’就来自我们身边。”记者杨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