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元元新节目被迫降语速 说话速度降至150字/分

[ 2007-01-23 09:30 ]

 

环球在线消息:以心直口快、语言犀利而著称的名嘴元元,近几周来由于受到某些压力,被迫在自己主持的节目中降低了说话的速度。22日是元元“重回”北京电视台后,第一次大规模与记者见面。她坦诚地向记者披露了主持《城市》节目月余以来的工作秘闻。

元元新节目被迫降语速 说话速度降至150字/分
元元准备工作

今年1月1日北京卫视全面改版,元元又悄然回归——主持《城市》和《我爱北京》两个节目。《城市》是日播的大型深度社会经济调查节目,与元元先前擅长的民生新闻类节目有很大不同。

由于暂时还不参与节目的选题策划、采访和组织工作,所以元元称,主持《城市》比以前的节目在工作量上轻松了不少。但元元也表示,心理上并不觉得轻松,感到有压力。她透露,前几期节目播出后,觉得自己的主持风格与节目本身还有一些间隙。尤其自己以前主持的是《第7日》等民生新闻类节目,要求语速比较快,而现在的深度调查报道,则要求放缓一些,讲求内涵,所以自己一直在有意识地调整主持风格。元元说,每次录制节目,制片人李峙冰都要跟随她进棚,非常重视。

李峙冰透露,现在对元元的语速要求,是每分钟150个字,而元元此前主持的新闻类节目,每分钟要说到180个字。由于降低了语速,最近还有不少观众给元元打来电话,表示她现在说话比以前圆润了不少,上北大读了博士以后,就是不一样了。

元元说,她最近正在为博士毕业论文挠头——需要写10万字,工作量庞大,自己上一本书写了还不到10万字。好在搜集资料的工作已经结束,只待动笔。明年的1月份,她将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她还表示,自己不会重回《第7日》——这个节目已经交给自己的徒弟做了,而且做得不错。当初之所以离开《第7日》,是因为感到民生新闻类节目的发展遇到了瓶颈,不知该如何突破,感到很迷茫。(编辑:王奕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