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周润发20年前经典作品比中指又说粗话遭观众投诉

[ 2007-01-22 18:11 ]

 

环球在线消息:周润发(发哥)20年前的爱情经典作品《秋天的童话粤语版》,遭香港民众向广播电视管理局投诉,认为去年10月在无线电视台播出时,他在片中比中指又说粗话,对儿童有不良影响,广管局裁定投诉成立。发哥认为是配合角色演出,电视台也打出需家长指导观看,不应有问题。

据台湾媒体报道,发哥在此片演活放浪的市井小民,拿下1987年金马影帝、第7届香港金像奖影帝,但香港无线电视播出时,片中他以广东粗口骂“X你”,电视台并未删除或消音。一民众向广管局投诉,该局认为虽有说明属“家长指引”类别但安排在星期日白天播放,十分不妥。

《秋》片导演张婉婷表示有观众因此受伤害,她感到遗憾,但事隔20年才遭投诉,她“不懂为何香港社会变得如此保守”。正在拍《苦海》的发哥强调是配合角色需要才讲粗话,可以理解粗话会遭抗议。(编辑:王奕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