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李安:《色•戒》汤唯比章子怡更适合(图)

[ 2007-01-22 10:07 ]

 


李安(右)对汤唯宠爱有加 朱良城 摄

环球在线消息:一直在上海秘密拍摄的李安新片《色·戒》即将关机,昨日(21日)是该片拍摄现场惟一一次对外开放,大批媒体蜂拥而至。记者也通过剧组人员及当地同行获知,李安昨日首次谈起女主角汤唯,认为“现在女演员中有古典气质的是凤毛麟角,汤唯很难得”。汤唯更是殷勤对待导演,现场替他拉衣服拉链,让李安一阵脸红。

李安为什么选几乎毫无表演经验的汤唯做女主角,一直是一个谜。他昨日给出“标准答案”:“之前也曾考虑过章子怡,但她不适合这个角色。我觉得现在自己已经可以成为一部电影的卖点了,所以可以一心一意挑我认为合适的演员。选汤唯是因为我第一眼看这个演员,直觉告诉我,故事就发生在她身上。当然,比如她的脸型、气质比较古典,现在女演员中有古典气质的是凤毛麟角。”

李安拿汤唯跟章子怡比较,“章子怡演的玉娇龙与我本人完全相反。而汤唯跟我很像,我们的味道一样。她是经过‘千挑万选’、‘千锤百炼’,我很满意。”

昨日,受宠的汤唯似乎很感谢导演,据说在现场她就当着众多记者的面,帮李安拉衣链。李安发现摄影记者猛拍,觉得不妥,想把汤唯的手拉开,但就是推不开。汤唯说:“我做了一个梦,拍摄这部电影就像是‘一生只有一次’一样,有这么好的导演,演这么一个有生有死的角色,觉得很幸福。”

据记者了解,昨日李安拍摄的是片中非常重要的一场戏,剧情是王桂芝原本准备在珠宝店里买珠宝时刺杀老易,但最后却动了情,放了老易。汤唯扮演的王桂芝个子高挑,扮演易先生的梁朝伟如张爱玲小说中描述的那个“矮子”一般。昨日梁朝伟面色惨白,神情憔悴,似乎还没有从戏中出来。在表示了这是“汉奸”角色、“非常特别”之后,就主动与记者疏远,不再作声。李安对梁朝伟的评价很高:“他是我拍电影以来最愉快的合作伙伴。与他合作是每个导演的梦想。他是最好的演员,他演得没话说。”(记者 唐爱明)

来源: 华商报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