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李彩桦唱越剧 《非常有戏》中挑战祝英台(图)

[ 2007-01-20 09:48 ]

 

环球在线消息:在香港人气直升的明星李彩桦,18日来到上海,参加东方卫视、新娱乐主办的《非常有戏》节目。她将演唱越剧《我家有个小九妹》,出演女扮男装的祝英台。谈到这位传奇女子和她与梁山伯的爱情故事,李彩桦坦言自己对待爱情的态度和祝英台很像,会为了爱情可以付出一切,但在个性上更像王昭君,因为两个人都很敏感。

不唱粤剧唱越剧

粤剧在香港明星中非常盛行,不过这次李彩桦却选唱了越剧,李彩桦表示如果唱粤剧表现更好一些,之所以唱越剧其实是因为一个小小的误会:“我们弄错了,我以为要唱的是广东话的粤剧,到了这里才知道原来是另外一种越剧,我之前不知道这种剧种,所以一来就马上和老师从头学。有一定的难度,如果唱广东的粤剧可能会比较好一点。但是来到内地就要多学一点本地的戏曲文化,对自己来说也是很大的挑战,身为中国人应当多学习国粹,年轻的一代也要学戏剧,在香港的乐坛基本上没有人学过戏曲,我本身就对戏曲很感兴趣,这次参加完《非常有戏》我要回香港多练习唱戏。”

为爱付出像英台

具有古典韵味的李彩桦说话轻声细语,动作轻柔,与英气的祝英台似乎很难联系上,首次唱越剧就要女扮男装,难度颇大。不过李彩桦并不担心:“我平时也不是很女生的,有时会蹦蹦跳跳的,再说祝英台也不是完全男性化的。老师教了我很多,我已经录下来了,回到酒店我会多多练习。我小时学过中国舞,也算有一点点经验,表演的时候配上化妆和服装,加上节奏,可能感觉会很像。我心中的祝英台是个很爽快的女生,很直,不会拖泥带水,感觉很潇洒的。如果遇到自己真正爱的人,我也会像祝英台那样。”说起祝英台头头是道,但是李彩桦表示,与祝英台相比,自己的个性更像王昭君,她之前演过《昭君出塞》,对王昭君这个人物有过深入了解:“昭君为了国家放弃爱情,很伟大。同时她也有多愁善感的一面,我也是。我是一个很敏感的人,很爱哭,工作上遇到困难、看电影、听到别人的故事我都会哭。”(编辑:王奕 来源:新闻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