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张信哲拜名师演绎京剧 宫雪花挑战杨贵妃

[ 2007-01-19 11:10 ]

 

环球在线消息:由东方卫视举办的《非常有戏》首场比赛将于本周五与观众见面。周彦宏、黎亚、李光羲、李菲和宫雪花等明星将PK唱戏,而曾经在大型音乐剧《电影之歌》中有过精彩京剧表演的张信哲将作为嘉宾登场,演唱一段根据京剧老戏唱段改编的“京歌”。

《电影之歌》中,张信哲的角色需要演唱一段难度颇高的的“京歌”,如何保证表演时纯正的京戏味道,曾经让他头痛不已。为此,他拜京剧名家、谭派传人谭孝曾为师,认真学戏。而在本周五播出的《非常有戏》中,虽然因为档期问题无法参赛,但他还是作为嘉宾演唱了这段“京歌”。张信哲表示:“这个段子我是跟谭孝曾老师学的,学得很苦,但很多都忘记了,这次来上海前特地找谭老师‘恶补’了一下,希望不会给他丢脸。”

而参赛选手之“最高龄的亚姐”宫雪花将表演《贵妃醉酒》。从形象上看,宫雪花符合杨贵妃的要求:丰满,娇媚,雍容。装扮妥当后,宫雪花揽镜自照,非常满意地说:“其实我的年龄本来已经不太适合演《贵妃醉酒》了,但从出来的效果看,我这个贵妃还是挺娇媚的吧?”而评委罗家英则连连点头道:“这个贵妃扮相真的很像,都是肥嘟嘟的脸,却娇美,漂亮,就是大家想象中杨贵妃的样子。”只是不知道,扮相出众的她能否在唱腔、身段方面也同样出色呢?

=据悉,《非常有戏》初赛原定每场参赛阵容为8位选手,但因目前颇多明星报名,除了已经完成录制的两场比赛外,后面3场初赛将把参赛人数增加至每场10名选手,每场淘汰2人。全场比赛结束后,最高分得主将获得“戏状元”的称号。

编辑:杨琪 来源: 新快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