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评论
美评论直指“黄金甲”硬伤:色彩绚丽但故事太弱

[ 2007-01-18 20:29 ]

 

环球在线消息:1月12日,据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公布,2006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收入为26.2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满城尽带黄金甲》全国累计票房收入已超过2.7亿元,占2006年内地票房的17%,并超越4年前《英雄》创下的2.5亿元国产电影票房纪录,向3亿元迈进。 

目前,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仍在北美继续放映,虽然口碑、票房都难比《十面埋伏》,导致最终无缘奥斯卡奖提名,但评论普遍公认影片极具视觉冲击力,色彩绚丽没话说。“从技术层面上讲,该片是张艺谋从影以来最无可挑剔的上乘之作。”

报道称,有评论认为,该片还有可能争夺最佳服装设计奖,就像当年《十面埋伏》赵小丁获最佳摄影提名一样。至于影片的落败,专家仍将其归咎于“故事太弱”,“故事内容没有情感中心,片中人物的阴谋诡计像是精心策划的盛宴,反倒缺乏鲜活的戏剧张力。”

而最终的故事情节和对话因过于“冷血”也不讨好。此外,金球评委左敏琳也指出,《黄金甲》很难让西方观众和奥斯卡评委产生共鸣,相对而言,反倒是《夜宴》更容易被解读。

9部入围影片:《光荣岁月》(阿尔及利亚)《水》(加拿大)《婚礼之后》(丹麦)《蒙塔涅大街》(法国)《窃听风暴》(德国)《潘神的迷宫》(墨西哥)《爱情黑名单》(荷兰)《回归》(西班牙)《维纳斯》(瑞士) (编辑:王奕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