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中国学子赴奥演绎莫扎特名作 首次对外进行合作

[ 2007-01-16 16:54 ]

 

环球在线消息:昨天记者获悉,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将于本月19日至23日,在维也纳和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联合上演莫扎特歌剧《假扮园丁的姑娘》。据学校介绍,这也是我国高校第一次携手国外专业乐团,走出国门,赴莫扎特的故乡上演莫扎特歌剧。昨天,54人的歌剧演出团正式启程飞赴维也纳。

《假扮园丁的姑娘》讲述了18世纪末在欧洲一个贵族家庭发生的爱情故事。剧中人物经历了种种磨难,最终通过自己的智慧、勇气和不懈的追求,获得了各自真正的幸福。作为莫扎特的早期歌剧作品,《假扮园丁的姑娘》此前在中国舞台上仅上演过一次。这次赴奥是华东师范大学与奥地利维也纳音乐表演艺术大学的联袂演出,由华东师范大学交响乐团担任乐队伴奏。

而据记者了解,该剧艺术指导是华东师范大学音乐系特聘教授弗朗克·范宁。范宁1965年获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歌剧指挥专业硕士学位。他也是一位出色的钢琴家,曾与著名指挥家卡拉扬合作十余年,担任其钢琴伴奏。2005年至今,范宁任教于华东师范大学音乐系,他亲自担任《假扮园丁的姑娘》的艺术指导,为该剧注入了许多国际化的元素。

编辑:富文佳 来源:上海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