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关于领带的风花雪月

[ 2007-01-16 16:03 ]

 

 

搭配暖色衬衫

透过颜色上较为柔和的处理,瓦解不少严肃的气氛,简简单单就能表达出品位至上的原则。

搭配驼色细条纹衬衫

透过条纹的重组、排列与相同色系的搭配,凸现穿衣风格。

搭配格子衬衫

搭配上一条对比色彩的斜纹领带,展现你过人且独到的眼光。

搭配细细的千鸟格纹

年轻有活力的色彩则让千鸟格产生更活泼的时代感是复古的首选,搭配一条同色系的斜纹领带,不至于显得过于夸张,反而更显朝气十足。

搭配细小且规则的格纹

产生一种和谐的气质,是较有地位的男性可参考的搭配之一,整体优雅且不失绅士风范。

卡通图案领带均为LOEWE 1250元

卡通图案领带均为LOEWE 1250元

 

领带的打法

领带的打法一般来说,领带有四手结、亚伯特王子结、简式结、十字结、浪漫结和温莎结六种打法。

四手结:所有领带打法最简单的一种,适用于各种领带,适合搭配各种浪漫系列的款式衬衫。

亚伯特王子结 :适用于质料柔软的细款领带,可搭配扣领及尖领系列衬衫。

技巧细节:在宽边先预留较长的空间并在绕第二圈时尽量贴合在一起。

简式结:适用于质料较厚的领带,最适合打在标准式及扣式领口之衬衫。

技巧细节:将其宽边以180度由上往下翻转,并将折叠处隐藏于后方,待完成后可再调整其领带长度。

十字结:最适合搭配在浪漫的尖领及标准式领口系列衬衫。 这种领结十分优雅及罕见,其打法亦较复杂,使用细款领带较容易上手。

浪漫结:适合用于各种浪漫系列的领口及衬衫。

技巧细节:完成后将领结下方之宽边压以绉折可缩小其结型,窄边亦可将它往左右移动使其小部分出现于宽边领带旁。有完美领结之称。

温莎结:这种结型比较宽,所以十分适合使用在意大利式领口(八字领)的浪漫系列衬衫上,最适合与浪漫细致的丝质领带相互搭配。

编辑:杨鑫 来源:《名仕》杂志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