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郑秀文因年龄太大 复出角色被刘心悠取代

[ 2007-01-15 10:54 ]

 

环球在线消息:前年影片《长恨歌》的失利,对郑秀文造成很大打击,本打算借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执导的新片《出埃及记》出山,和黄秋生演一对夫妻。但记者昨天获悉,在该片中黄秋生已被任达华取而代之,导演希望在故事中出现老夫少妻,因此郑秀文的年龄显得过大,只能被忍痛临时撤换,刘心悠意外成为胜利者。

《长恨歌》的失利,对郑秀文造成很大打击

传闻郑秀文患上了抑郁症,《长恨歌》后鲜有露面。直到看到了彭浩翔执导的《出埃及记》的剧本,她才动了重新出山的念头。经过数次与导演彭浩翔见面并讨论剧本,双方的意见趋向一致,该片的女主角似乎非她莫属。谁知情况突起变化,该片临近开机前,女主角突然换成了一位新人。对此导演彭浩翔解释说:“这部电影讲的是男主角发现了一个秘密,原来全世界的女人都想杀害身边的男人,之前我原本定的女主角就是郑秀文,但最终希望故事里的夫妻是以老夫少妻的形象出现,以此来加深夫妻间的感情冲突,所以觉得郑秀文与任达华的年龄差距不大,才选择了新人与任达华搭档。”

取代郑秀文出演该片女主角的是新人刘心悠,是当年凭借《阿嫂》才出道的一个新人。对这样一个意外的惊喜,刘心悠表示:“我明白自己拍戏的经验不多,所以希望在开工前进一步地了解角色,以求讲好每句对白。一有时间,我想多和编剧及导演沟通,希望他们不会觉得我烦吧!”几年前,她与任达华在《阿嫂》一片中合作,当时任达华饰演她的叔叔,如今两人再次碰头,已由叔侄关系变成了夫妇。

据悉,《出埃及记》是彭浩翔继《伊莎贝拉》参赛柏林电影节之后的又一力作,片名取自《圣经》里面的一个爱情故事,剧情十分怪诞。女主角也一直在传闻中更换,除最早定下的郑秀文外,还一度传出张柏芝将会出演,影片将会在今年夏天和观众见面。

编辑:富文佳 来源:上海青年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