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李安兄弟出台“推手计划” 扶持新锐华人导演

[ 2007-01-14 19:23 ]

 

环球在线消息:眼见中国香港明星刘德华致力于华语电影“新星导”计划,捧出了宁浩这样的才气新导演,王家卫也打算和上影合作推出新导演,如今在国际上最有名望的华人导演李安将推出“推手计划”,将在3年推出10部影片。

第九届导演年会近日落幕,李安导演因为忙着在上海拍《色·戒》,分身乏术,无法回中国台湾参加活动。但是他的弟弟李岗向记者透露,李安“不仅仅是回来拍一两部电影,而是有更强烈的责任感,准备出台一个‘推手计划’”。据李岗介绍,这个“推手计划”就是以李安的名义来号召一批新锐导演来投身电影事业,将在3年内拍出10部电影,用李安的经验,来改变目前年轻导演拍商业片难以吸引观众走进电影院的瓶颈问题。

据透露,目前已经有3个剧本在进一步的研究中。而李安准备启动的这个“推手计划”并不会急于收回成本,过早给年轻导演商业压力,“我们注重长远性,而不是立刻收回投资,希望它能带动中国台湾电影的整个创意、制作和发行体系”。(编辑:王奕 来源:上海《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