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追求品位从剃须开始

[ 2007-01-12 15:08 ]

 

都会美型男

开始剃须

一切准备妥当,准备进入正题。但首先,你需要缓冲一下皮肤和剃须刀的直接接触,这时,光搽剃须油是不够的,剃须泡沫粉墨登场。

剃须膏和剃须泡沫功能相似,如同剃须油,都有软化须根的作用,但它们同时还可以滋润和润滑肌肤。其中最大一个好处是,它们很容易清洗。为了得到最佳效果,最好用獾毛修面刷,它质感柔软,能像海绵一样留住水分。如果没有修面刷,也可以用手代替。要确保用修面刷或手进行整整一分钟的按摩,才能让它们渗透进胡子里。

你还可以使用剃须皂,这是一种传统剃须用品,以前的英国人最爱用它。如同剃须膏,剃须皂也是和修面刷配套使用,事先用剃须皂在剃须杯或剃须碗里调配出泡沫。只要泡沫调配得好也可以保护你的皮肤。剃须油和剃须皂的双重搭配意味着刀片能更顺滑地移动,你甚至感觉不到刀片滑过的感觉。但这毕竟是肥皂,可能会使你的皮肤变得干燥。在过去10年里很流行的剃须凝胶也可以让皮肤表面变得非常光滑,最大程度减少剃须刀对皮肤的伤害。

需要提醒的是,刮胡子这个动作不宜持续太长时间。人的皮肤可以经受刀片一次至两次的滑过,但刮、剃容易造成刮伤、刮痕、肿块。运动前不要刮胡子,因为汗水会刺激刚刮过胡子的皮肤。刮胡子时,由脸颊上方往下刮,让剃须膏有更多的时间柔软短须最硬的部分。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