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赵本山谢张扬给予机会 《落叶归根》盛大首映

[ 2007-01-11 15:34 ]

 

环球在线消息:“感谢张扬能给我演一个小人物的机会。要不然的话,中国电影要么是皇上,要么是太后,要么是皇子,根本没有我的机会。”昨日在电影《落叶归根》的北京首映典礼上,主演赵本山为国产电影吆喝,“希望大家能真诚地支持国产电影,让投资方多赚钱,因为我认为票房是检验一部
电影好坏的主要标准。”

老赵曾与张艺谋合作过电影(《幸福时光》),谈及与第五、第六代导演合作的不同感受,他幽默地说道:“最相像的地方都姓张,同时五和六很接近。”不过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影分代本身是个不太科学的说法,合作上的差异不能用第几代去理解,只是因人而异,每个艺术家、每个导演对思想的表达都有他自己不同的方法。”他说,“张艺谋通过说戏告诉演员他需要的是什么样的状态;陈凯歌可能重视的是现场的氛围;张扬则是给大家很大的创作空间,他需要很多种样式,再从中选择。而这些都是工作方法上的差异而已。”

不过在首映典礼上,老赵毫不掩饰对张扬的力捧,“他的最大长处是很温和,张扬能成事!”据悉,《落叶归根》将于本月19日正式在全国公映。此前出品方和发行方已在广州、成都、杭州和南京进行点映,收获好评。

编辑:富文佳 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