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百年古建响彻和谐之音 和谐天使谭晶新年发片

[ 2007-01-11 11:17 ]

 

谭晶与侯勇再度合唱《妻子》 

环球在线消息:昨日下午3时,刚刚获得南方报业集团颁发的“十年音乐贡献奖”的青年歌唱家谭晶及众多明星嘉宾出现在百年老宅山西晋中乔家大院,出席“和谐之声――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同名专辑的首发式。

嘉宾云集

尽管主办方保持低调,但谭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的卓越表现,仍然引来众多政界、军界领导以及文化界、新闻界的朋友来向她表示祝贺,现场还有数百名从全国各地专程赶来的歌迷。备受感动的谭晶在这历经沧桑的宅院中为大家深情演绎了《远情》这首歌曲。而李双江等艺术家的现场发挥更是让到场的嘉宾们惊喜不已,再加上主办方安排的富有浓郁中国传统特色的山西地方节目,使整个专辑首发式隆重得有如一场小型晚会。贾樟柯导演和著名演员朱时茂、侯勇的到场更是让现场增色不少。

本次活动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山西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由中共祁县县委、祁县人民政府、祁县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承办,山西广播电视总台、山西晚报社、《新晋商》杂志社是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

从昨日下午2时起,传承中国晋商文化的乔家大院便热闹起来,在80米长的甬道上,具有浓郁民族风格“威风锣鼓”和已经有2000年历史的“八音会”民乐演奏把腊月里的寒气驱得一干二净。临近下午3时,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他们有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市委书记申维辰,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副团长刘炽炎,中共晋中市委副书记、晋中市市长李永宏,晋中市常委宣传部长刘志宏,祁县县委书记尚金华,祁县县长荣贵;此外还有李双江、金兆钧、贾樟柯、朱时茂、侯勇、马艳丽、张燕、刘和刚、陈军等众多文艺界知名人士。

而发布会的主角,青年歌唱家谭晶也身着一身靓装出现在人群之中。2006年的中国歌坛被称之为“谭晶年”,在这一年中,谭晶不但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到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的通俗歌手,而且还在年底的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以一曲《中国之约》再次让世界领略了中国音乐的魅力。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