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宝典
DRM可能成历史名词 数码音乐限制将被放宽

[ 2007-01-10 17:01 ]

 

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的数字音乐领域,DRM无疑是热门话题之一,但也很显然,在正版用户心中,它是“合理不合情”的。反盗版采取一些措施是应该的,但给用户带来不方便就是它们的不对了。不过有消息称,在2007年,DRM可能真的会成为一个历史名词。

最近,很多音乐厂商可能是看到DRM给用户带来的不便之处,逐渐开始提供不带保护的音乐下载。同时,也有人指出,DRM并不一定真能提高正版音乐销量、保护音乐版权。

其实那些不想花钱购买正版音乐的人,他们宁愿到别的地方下载或者等待破解,很少会因为有DRM存在而投入到正版音乐中来。而DRM带来的种种不便却为厂商赶跑了一些原来的合法用户,从某方面来说,DRM得不偿失。

亚马逊去年在CD上就进行了一次DRM保护退款事件,LimeWire、MySpace、eMusic和Yahoo! Music也正在尝试提供不带保护的音乐下载,这些网络巨头们集体的力量也许会对DRM格局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给用户以更加“自由”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