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子良巫慧敏牵手钢琴盛宴 古典音乐撞击流行歌曲

[ 2007-01-10 16:41 ]

 

环球在线消息:凭借古典音乐家的创作才华和独特的诗人浪漫气质,美籍华人优秀青年钢琴家子良能将唯美浪漫的情怀巧妙的融入古典音乐演奏技巧中,化成一曲曲天籁之音,听众会不由自主的沉浸其中。本月27日,这位“浪漫诗人”将带着新创作的现代作品而来,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一场音乐会。本次演出是时隔十二年后子良与上海交响乐团的再度合作。一直在日本发展的流行歌手巫慧敏也将担任嘉宾现场助阵。

据记者了解,早在15岁时,子良便首次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拉赫马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成为演奏这首钢琴巨作最年轻的钢琴家。自小在上海接受10年古典音乐的严格训练后,子良便开始了不寻常的美国求学历程。深受纽约多样的艺术氛围熏染,子良自古典音乐的城堡中走出,形成了自己现代浪漫派的音乐风格。他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既得到了古典观众的肯定,又在流行市场中找到了共鸣。

这次的音乐会是继去年在上海音乐厅演出后子良在上海的又一次亮相,曲目除子良自己创作的音乐组曲外,他还改编了著名音乐家的乐曲《翩翩起舞》,更将一贯以雍容华贵著称的西洋乐器英国管颠覆性的用于古老民歌《茉莉花》的编曲中。三种完全不同流派的音乐,经重新改编演绎将独具自身风格,子良作为编曲家旺盛的创造力和对多元音乐超高的驾驭力也将在此体现。

子良告诉记者,为了这场音乐会,他专门从韩国定制了纯白钢琴以及最好的舞美布置。据悉目前已有许多韩国音乐爱好者从韩国赶来欣赏这场钢琴盛宴。更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韩国第一”的金牌指挥家金南哲、“音乐天使”韩裔钢琴家鲁爱罗、“流行音乐歌手”巫慧敏、中国年轻的现代舞蹈家于娜也将前来,以嘉宾身份共同打造这场视听盛宴。

编辑:富文佳 来源:上海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