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经典电影
惊声尖笑4

[ 2007-01-10 14:24 ]

 



“咒怨”小鬼继续尖叫

影片名:《惊声尖笑4》Scary Movie4
导演/编剧:大卫·扎克尔(David Zacker)
主演: 安娜·法瑞斯(Anna Faris)
莱吉娜·豪尔(Regina Hall)
西蒙·莱克斯(Simon Rex)
安东尼·安德森(Anthony Anderson)

地区:美国
类型:剧情
片长:——
级别:PG-13
上映:2006年4月14号
官网:scarymovie.com

剧情简介:恶搞仍在继续

近些年,优秀的恐怖类型片此起彼伏,而此次“恶搞故事”的再次提起则大大拿这些作品开涮,例如《美国版咒怨》、《神秘村》以及两部《电锯惊魂》都将在《惊声尖笑4》中粉墨登场。而染指奥斯卡的励志之作《百万宝贝》以及靠特效起家的大作《世界大战》此次也未能逃脱被胡整的厄运……

安娜·法瑞斯与老搭档莱吉娜·豪尔此次再次“追续前缘”,重新披挂,依然饰演前部中的好伙伴:可爱且傻里傻气的辛蒂·坎贝尔和有些自私自利的性感布兰达。而这一回,他们身边也多了另外一位男性同伴:就是装腔作势且无能的汤姆·瑞恩(戈雷格·比尔库)。

好心的坎贝尔热心照顾着一位年老的妇人,因此也会经常和隔壁的汤姆常来常往。一次,当她如往常一般步入汤姆的房间时,却意外地发现一个小男孩的鬼魂正在房间里四处游走。因为,这鬼魂想知道是谁杀害了他,到底为了什么?惊魂未定的坎贝尔刚刚和恐怖的鬼魂“擦肩而过”,眼前又再次出现更加恐怖的一幕——异形“Tr-iPods”张开血盆大口欲进攻全人类、毁掉全世界。软弱却充满正义和勇气的坎贝尔怎能袖手旁观,她联合伙伴们一同与凶残的异形抗争。他们能否阻止异形的血腥进攻?能否拯救苍生于水火……

惊吓到“四”,群星闪耀

好莱坞历年来恶搞片不断,惟此系列“恐怖+喜剧”的“超强”模式最为成功。短短的六年间,已经步入了第四次“尖笑”的旅程。而此次,不但有前部超强且配合娴熟的编导制作班底,还有更多星味儿十足的大腕们加盟,而且品种齐全、来自各行各业:有模特界的性感女优卡门·伊莱克特拉、有体育界名头响亮的“大鲨鱼”奥尼尔、影视双栖的克里斯·埃里奥特以及老戏骨比尔·普尔曼等。有着众明星的倾力加盟,影片想不招人眼球都难。就拿NBA的头号中锋奥尼尔来说,鲜见大银幕露脸。头一次出镜,还是去年给中国好友兼同行姚明的面,出演了《姚明年》。而《姚明年》明显的纪实风格并未真正让这位篮球巨星过足了表演的瘾。此次,《惊声尖笑4》剧组则是适时地在这位头号中锋赛季伤病休息的当口,给这个大块头在影片中安排了适当的角色,既让奥尼尔打发了“鸣金收兵”时的闲暇时光,也给影片带来了不少的影迷以外的球迷的关注眼光,可谓一举两得。同时,性感女模特卡门伊莱克特拉的出现也为影片增“色”不少。近来,这位曝光率急剧上升的女模特凭借其丰乳肥臀的先天优势在公众场合谋杀了无数菲林,此次,登上大银幕尝试别样艺术体验的同时,也照旧卖弄着自己先天优势。另外,还值得我们关注的还有一位享誉盛名的喜剧明星,安东尼·安德森。《惊声尖笑3》,他已是参与其中;《三个奶爸三个娃》中,大展高校才华;《少年特工2》,令其再接再厉;《国王的赎金》,则使其“搞”至颠峰。如今,再次加盟《惊声尖笑4》则做好了一切准备,不搞出新花样誓不罢休。

简评:“笑搞人生”

历年的四月,都是春逝夏初的季节。好莱坞短暂而平淡的春季档也将随着众多大制作即将登陆的势头而慢慢离去。而春天里的常客恐怖片和喜剧片的余威却依然可以延续许久。此二类类型片以其低成本和相对较高的收入一直成为春秋两季各大公司炙手可热的聚财小法宝。而且,风险远比那些大制作小得多。恰在此时,誓将无耻进行到底的《惊声尖笑4》更是适时地出现,想必敛钱的过程中更是为此系列影片的继续生存赢得了广泛的口碑和人脉。恶搞当年的大片成了亘古不变的法宝,拿当红的恐怖片开涮更是提升人气的绝招。因此,沾尽两边光的《惊声尖笑4》,更是一举多得,给影迷们也提供了无比幸福的错觉,消费起来自然也是分外爽快。而就影片本身,除却常备花瓶安娜·法瑞斯的持续上路,再加上标准优质材料,例如《电锯惊魂》系列以及《神秘村》等恐怖新秀的闪亮登场。绝对令观者目不暇接、耳目一新。(来源:网易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