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台湾首富点名金城武出演孙中山遭网友质疑

[ 2007-01-09 10:22 ]

 

环球在线消息:新任台湾电影基金会董事长邱复生与台湾首富郭台铭最近一直在筹拍电影《孙中山与宋庆龄》,并有意请金城武扮演孙中山。因其精通英语、日语,很符合孙中山的语言背景,外表也和孙中山一样英俊。记者随后致电宋庆龄基金会,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半年前确实和对方接洽过,只要电影通过有关部门审核,基金会一定支持。

据悉,曾投资《悲情城市》的邱复生与台湾首富郭台铭之所以想请金城武出演孙中山一角,是因为他的外形和孙中山有几分相似。最近为了电影《刺马》,金城武特意留长了胡子,这一点正好符合孙中山蓄胡的造型。金城武最大的优势还因为他是中日混血儿,念过日侨学校与美国学校,精通英语、日语,符合孙中山的语言背景。而金城武在全亚洲都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也能为电影的推广起到明星效应。

对此,金城武的经纪人姚宜君向记者表示,目前应是邱复生初步的构想,她尚未接到对方进一步洽谈金城武饰演孙中山的消息,金城武目前手上的戏约非常满。至于扮演宋庆龄的人选,则考虑起用内地演员。

已与宋庆龄基金会接洽

据称,邱复生曾两度赴北京与宋庆龄基金会洽谈,目前电影剧本故事大纲已完成。去年12月15日,邱复生还带着制作班底,亲赴北京与宋庆龄基金会洽谈并搜寻史料。记者致电宋庆龄基金会,其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己元旦期间出差,并没和邱复生见面,不知他是否和其他基金会负责人接洽。但半年之前,对方的确来北京和基金会洽谈过,负责人称:“我们有过合作意向,他们给我们看了故事梗概,我们觉得这是很好的题材和内容,只要电影通过有关部门审核,作为基金会应该支持。”

网友质疑金城武外形不像孙中山

有网友对金城武饰演孙中山是否合适展开了讨论。一些网友质疑,孙中山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金城武的外形和他一点也不像。虽然在动作、气质上可以通过模仿和学习来弥补,但是样子不像,看着总让人觉得别扭。不过,有的网友则表示,饰演伟人关键在于神似而不是形似,况且现在的化妆术已经能够拉进演员和角色的外形距离。

金城武如何变身孙中山?

如果要将金城武化妆成孙中山,的确相当考验化妆师的水平。从照片上看,两人的浓眉大眼其实颇有几分相似,只是金城武的眼睛更大一些,在化妆时可以适当收缩,将其眼睛缩小。而两人最大的区别还是孙中山是典型的国字脸,金城武则是瓜子脸,可以通过增加一些假发,用电吹风吹一吹,让金城武的头型显得更圆一点,再通过打光和拍摄角度的技巧来弥补。

编辑:富文佳 来源:重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