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这样的女人注定一生孤独

[ 2007-01-08 14:48 ]

 

环球在线消息:有一种女人,她的内心生来高傲,不管她的外貌、工作、家庭等条件多么平常,不管岁月如何摧残她的容颜,她内心的高傲依旧。这种别人无法体会的高傲,使这类女人注定了内心充满孤独,对男人和爱情挑剔,不会轻易委身与滥情。她们对男人与爱情的忠诚,若说是因为保守,不如说正是来自那高傲心灵的圣洁。

她的高傲,不允许自己随便周旋于男欢女爱的游戏中,不允许自己随便被一个什么男人打动和染指,她的高傲,不管什么情况下,都使她无法轻易屈就而失缺自尊;与其说她是保守,不如说只是为了维护她不可侵犯的自尊。这种心灵深处的无法更改的高傲,不仅使她无法轻易对一般男人动心,甚至于,在平常,在有时的场合,她连多说一句话的兴致都没有,她一般来说,更不会于大庭广众之下随意显示自己。

这就是此类女人内心注定充满孤独的原因。她们心里的话,她们心底的感受,无谓去说给不相关不值得的人听,倒不如把它们变成美丽的文字,握笔对纸倾诉心声。这么看来,那些出于女性之手的漂亮文字,那些无法停止书写的一般女子,都是归于这类内心圣洁的女人了,特别是那些在这个领域坚持着大器晚成的女子。这,可能一定,可能不一定,但骨子里高傲的女人,大多如此,心和年龄永远不会一块老去。

这个时代里,其实不是缺乏这样的女人,而是越来越多,那些守着繁华空着床头的大龄未嫁女郎,那些周旋于男人之中,却守身如玉不肯轻易为自己的寂寞以身附就的独身女人,那些眼前千帆过尽,却总觉没有一叶扁舟能够渡自己于爱情彼岸的落寞女,那些事业风风火火外表华美灼烁,内心却空虚寥寥无人填充的焦虑女士等等,可能,都是属于这一类女人,这个社会,这类独身女人越来越多的存在,只能更深地说明,现时代下的男人越来越无法与她们骄傲高洁的心相匹配,在种种社会与环境原因的促使下,让她们有时宁愿为那颗拳拳之心默默承受起人生长路上的孤寂和凄单。

编辑:杨鑫 来源:搜狐女人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