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闷骚男人 才华横溢为极品

[ 2007-01-05 16:51 ]

 

环球在线消息:外表沉闷,内里风骚,是为闷骚。这是一种表里不一的状态,比如一个公认的好好先生却在朋友的小圈子里面以尖酸的笑话闻名;一个平时端庄的办公室女文员却在PUB里面风情万种跳舞,狂放到令人大吃一惊。外冷内热,假正经。这种人要不出于无奈,要不本性优柔,自我保护意识强,有一点却是共同的———藏不住一颗火热的心。

闷骚会给人贬义的印象,但我并不这么觉得。自古文人骚客,只要和“骚”沾上边的,哪个不是才华横溢,令万人扼腕长叹。从风骚到离骚,骚人自有其思其想,虽说情感是暗中涌起,似自言自语,其实听不听见无所谓,要是听见了,哪一句哪一首,不是拨动最隐藏那根心弦?

“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迟暮”。假如一个外表冷漠的男性,嘴里哼出这么柔情的一句,会不会你一个惊喜的意外?而往往把深情藏于胸间,不轻易外露的人,才会对感情视若珍宝。那种性感从骨子里散发出来,让你暗爽。“喜欢你不说”,当听见如此闷骚之句,其感动指数又怎是轻易一句喜欢可比拟?

人性并不等同于白纸,正反面一样,没有看头。魅力十足的人应该有丰富的页面,越往下翻越精彩,而且永远还有“更多”等着你去点击。就像《大话西游》,玩的是意念,谜底是什么?让你去猜。什么都摆在面前一清二白,看了前面就知道后面,有啥意思?浅显的表象经不起琢磨,容易失去存在的意义。越成熟,越大智若愚,幽意内敛,就是要让你捉摸不透。

从城市流行文本的角度给予闷骚一种内涵:隐忍而不失优雅的性感。的确,闷骚只有内涵,不可能有外在。香囊暗解,不过只解到一半;罗带轻分,还是只分开半边。丝袜轻展,在如丝如缕之际,你只能千丝万缕挂念;蕾丝璀璨,最后一道风景若隐不现,在蕾丝面前杜蕾丝真的很怨。

闷骚其实很符合现代城市的生活气息。本来人与人之间剩下的真情已不多,表面上冷漠一点,对自己多加些防护也是自然。随便就对一个人掏心掏肺,别人会笑话你傻到家。但试问,真正内心冷漠的人有多少?哪个凡人没有七情六欲,谁不想做性情中人,对月当歌,把酒言欢?只是现实残酷,让人把自己包裹起来,而人们能看见的,都只是假面具罢了。

于是我们闷骚。掩藏起感性一面,待从头,收拾真性情。只做给喜欢的人看,有何不可。说深了,这是一种情操。玩得起这游戏的人,还得有高智商。当然了,什么都闷在心里,会难受,所以还得有一定肚量,还要懂得排遣,还要给人快乐开朗的印象。做起来,其实还真不容易呢。

编辑:杨鑫 来源:TOM女性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