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李安为《色戒》赶工 梁朝伟一天要轧五条马路

[ 2007-01-05 16:44 ]

 

环球在线消息:随着众位大牌档期临近尾声,《色·戒》剧组在2007年伊始就拼命赶工。在大家迎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的时候,《色·戒》剧组也迎来了2007年里最为繁忙的一天。昨天,剧组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补拍梁朝伟的戏份。作为剧组内档期最紧张的演员,补拍他的戏份需要“动作快、声音轻”。

2007年已经来了,李安的《色·戒》也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像梁朝伟这样足可以掐着秒表开工的超级演员,也必须完成导演需要的全部镜头。因此,1月4日成了行程最为紧凑的日子。梁朝伟先后辗转于龙华、莫干山路、昌化路、复兴路和思南路拍摄路面戏,很多上下班的上海市民都可以看到一群架着灯光举着反光板,操持着摄影机的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

李安已经表示过,虽然这部戏拍摄的进度非常缓慢,但是无论如何都要按照进度在本月底完成拍摄。毕竟年关将近,对于中国人而言非常传统的春节即将到来,即便是导演李安自己也希望能够一家团聚,所以剧组的步伐显然加快起来。

车墩影视基地内的南京西路已经完全建成了,这里还原了上世纪40年代上海南京西路的风情,但李安还不完全满意,希望将整个上海呈现给观众,他希望用真正的实景来填满《色·戒》的色彩。所以人们常常可以看到这一幕——上海街头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和老旧的红绿灯相映成趣,一个戴着蓝色帽子的人左右指挥着,完成很不容易的一次拍摄。

很少露面的梁朝伟,一直都拍室内的场景,他在戏中扮演特务的角色,这似乎和他一贯低调至极的作风非常相似。他的对手,扮演王佳芝的汤唯则活泼很多,即便在街头也可以躲在一旁发短信,这样鲜明的对比,似乎已经可以断言,这幕悲剧的结果。事实上,这几天的戏份也已经走到最后,扮演特务的梁朝伟已经开始怀疑身边情人的真正身份:坐在车内抽着烟,他一直在寻思和判断,终于决定试探一下对方。他走进了情人的寓所交给她一封信件,希望委托她递送给别人——很显然这个圈套,会让后者露出马脚。

梁朝伟的表现一如既往地稳定,他是一个很少NG的演员,对于这样细腻的心理变化,他似乎游刃有余,不多对白,很少活动,完成了车里面的戏份和行走之后,他就马上钻入休息的车内等候下一个镜头——因为如果他站在上海的街头,恐怕会给剧组的工作甚至上海的交通带来太多不必要的麻烦。

《色·戒》中的新鲜面孔

汤唯这位年轻的新人因为被李安选中拍摄《色·戒》而一夜之间成为众多媒体追逐的头条人物。虽然不时有媒体拍到李安在片场对新人发火,但提及这位年轻的女演员,李安的评价还算满意,他表示其实新人需要慢慢培养,一段时间演下来,已开始慢慢开窍了。王力宏虽然曾经传出被NG超过40次,但作为《色·戒》中的第二男主角,王力宏的幸运依然让人目眩。不过日前他已经表态:“我不会彻底转型,拍完戏我就回去准备下一张专辑。”陈坤据悉近期将有很多新演员临时加盟。其中最为著名的是陈坤,他被人看到正在车墩南京西路的片场看景,但是这个消息尚未得到任何方面的证实,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李安的这部戏还将加入更多演员,不过他们的戏份将被压缩得很小。

(编辑:邓京荆 来源:上海《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