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洪金宝联手周迅合拍《响箭》

[ 2007-01-04 08:35 ]

 

洪金宝联手周迅合拍《响箭》
洪金宝联手周迅合拍《响箭》

环球在线消息:一个是金马、金像奖的双料影后,一个是连庄的金马影帝,周迅和郭富城继金马奖首度同台后,还有望在洪金宝的古装大片《响箭》中再度携手,而且都会穿上有不凡的动作身手亮相,这对文艺片出身的周迅是一大考验。昨天,记者得知了这个消息,而且周迅很可能在电影中扮演民间武功高强的侠女。

继《墨攻》、《刺马》等古装大片开拍以来,香港导演也开始加入新一轮的古装动作大片热潮,香港武打动作片的大哥大洪金宝也开始加盟其中,并准备投资千万美元打造这部《响箭》。早在半年以前,洪金宝就和香港骄阳工作合作,力图把《响箭》搬上银幕,并由自己自导自演,另兼武术指导之重任。据香港骄阳公司透露,该片讲述的是古代帮会侠义的故事,充满了侠匪之间的纠葛,人物内心尤其侧重情感变化,尤其是男人之间的兄弟感情更为突出。据透露,男主角除了已经确定的吴京之外,郭富城成为头号男主角,他在片中扮演朗气十足的“土匪”,粗犷的气质非常适合他。这也将是郭富城连庄金马奖之后,首度出演主流商业大片,而且会有大量的和洪金宝、吴京等专业动作演员过招,很有挑战。

“影片的女主角也非常重要,故事也是一个爱情悲剧。”《响箭》不完全是部男人戏,影片中会有两个重要的女性角色,一个是公主,一个是来自民间身怀绝技的侠女,两人都有不少武打动作戏份。洪金宝本人曾经透露过,女主角特别想找周迅来演,但是很担心档期会有问题。周迅经纪人黄先生对此事并不愿多说,只是曾经谈过此事,但一切都没有确定。周迅本人却承认会在今年3月份左右参演一部大制作的影片。据了解,现在公主的人选中包括可能即将加盟华谊的林心如、李冰冰,而周迅和杨采妮则备选片中的民间“女侠”。

据悉,洪金宝的《响箭》讲述的是清朝末年的故事,洪金宝希望他能在片中真实地展现中国功夫,尽量避免用特技。至于“响箭”这个片名,并不是表示某种武器,而是代表一种箭飞行的声音,用来表示片中人物主角内心的挣扎、焦虑感。现在洪金宝本人正带领投资方、美术、道具、统筹等工作人员赶赴镇北堡西部影视城看景,而骄阳老板徐晓明还忙于修改剧本,影片初定春节后开机。

编辑:富文佳 来源:上海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