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经过多方调解斡旋 张伟平、贾樟柯新年"息战"

[ 2007-01-02 17:45 ]

 

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岁末,由于《三峡好人》和《满城尽带黄金甲》同时上映,导演贾樟柯和张伟平却针对《三峡好人》是否拿“金狮”奖有猫腻则宣称对簿公堂。不过,1日记者了解到,经过多方斡旋,该纠纷将不了了之。

在2006年12月14日,威尼斯获奖影片《三峡好人》选择了与大片《黄金甲》同天上映,在市场上落了下风。后来,贾樟柯对国产大片的一些“怪现状”进行了抨击,结果《黄金甲》的制片人张伟平却不满贾樟柯的玩法,并在受访时爆料《三峡好人》威尼斯获奖有“猫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是《三峡好人》的投资人。对此,贾樟柯表示准备用法律手段追究对方责任,而张伟平则回应说“打官司,我奉陪”。

这一去年岁末成为娱乐圈热闹一景的口舌之争则在新年里安息。昨日下午,记者从新画面公司了解到,如果贾樟柯不再说此事,该公司也不会再说什么。而记者从上影集团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参与了其中的斡旋,双方不再发表相关言论。

有意思的是,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北京时曾亲自致电《三峡好人》的投资方上影集团,表示自己对此事感到“震惊和不可思议”。不过,前日晚上出席上影集团的一活动时,接受上海媒体采访时却不再回应《三峡好人》“猫腻门”事件。针对当该影片制片人的说法,他表示:“我2004年接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时就和电影节有一个必须遵守的约定,到2008年年底卸任之前,我不可以担任任何电影的制片人。所有在此期间我挂名制片的电影,其电影资金也肯定是在我做电影节主席前就已经全部落实到位了。”而对《三峡好人》的得奖,马克·穆勒认为应该等过两年再回头来看这部电影的价值。

而与马克·穆勒一起出席该活动的冯小刚在谈及此事件时也打圆场,认为大艺术片导演不必太执著于票房。他认为:“其实商业片和艺术片是鼠有鼠道,猫有猫道。艺术片是猫道,奔着拿奖去的,我们是鼠道,就是奔着票房过亿去的。”(编辑:王奕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