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多姿多彩 好色男人着装点拨

[ 2006-12-30 17:14 ]

 

环球在线消息:按理说,人类乃万物之灵,男人这种生物诸多方面都优异于自然界中的雄性动物,处处以翘楚自居,而独在打扮上败北,自然界中漂亮的动物可都是雄性,君不见流光溢彩,徐徐开屏的是雄孔雀,一头美髯的是雄狮,羽翼光鲜的是公鸡,建议各位男士也把自己扮靓些,多关爱自己的行头,让它们的颜色鲜亮起来,不要把打扮的专利都拱手让给女人。

其实男人更需要自己给自己减压,从一些传统定义的男人形象中解脱出来。这是一个世界大同的中性时代,偷闲做一个“粉红男郎”也未尝不可。

有人说,男人是职场中的动物,职场精英的形象总是一身灰色系西装穿梭、咆哮于钢筋水泥之中,这些灰暗的颜色已成为男人的保护色,仿佛这些颜色背后总会闪现出稳重、责任感、男人味的光环来,一些衣着光鲜的男士总被一些所谓“实力男人”所不齿,其实贪念美色不仅是男人的专利,“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们希望男人们貌似潘安,才盖杜李。

据统计,男人照镜子的次数多于女人,证明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块柔软之地,只是碍于社会角色的定位,羞于言表,有的人是真的想打扮一下,却又不知如何打扮。一个成功男士,形象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无论从事什么职业,一个得体的形象都会令你事半功倍。

浅春型男士:可以穿一些黄绿、桃色、浅金色的衬衫,配上浅米色的外套或裤子,一改单调,增添了儒雅之气。

净冬型的男士:可以尝试一些皇家蓝、蓝红等颜色,这些颜色的正装可能过炫,那么可以尝试做休闲装、运动装,这些艳丽的颜色会映衬得他们精神、帅气。

男士们常穿的黑色只有冬季型人穿好看,常穿的灰色只有夏季型人穿才合适,夏季型人穿灰是一绝,一套灰色西装,配上一件粉色条纹的衬衣,是很有品位的经典搭配。有一些男士根据以往的穿衣经验,会发现自己不能给一点艳色,一穿艳色会显得整个人气质不好,很村俗。这样的男士很多是柔型人,如柔秋、柔夏,他们确实应远离一些饱和度高的颜色,但这不代表就只能灰暗终生了,可以穿一些浅蓝、绿玉色、铁锈红、芥茉黄、苔绿等饱和度不高的有彩色系。如果一个男士的工作场合要求十分严格,必须穿黑色、灰色等制服,那么可以配有颜色的衬衣或在领带的颜色上花些心思,比如一件黑西装,可以配一条蓝条纹,或红条纹的领带,艳色的面积可以缩小一点,这样就不会显轻浮了。

其实每个男士都有自己的优点,在衣服颜色的选择上,完全可以须眉不让巾帼,勤奋工作之余,不忘梳洗自己漂亮的羽毛,做一个多姿多彩的“好色”男人。

编辑:杨鑫 来源:TOM女性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