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如何刷新男人的身体气息

[ 2006-12-30 17:10 ]

 

环球在线消息:

有迷人气息的男人

请警惕某些艺术作品别有居心的文艺腔调,其实烟味、酒味和汗味绝非男性的气息标志,真正好闻的男人味应该是若有若无的淡淡清香。可惜,按这个标准来看,半数男人都体味欠佳。帮他就是帮自己,纯正的男人味是最佳的情欲诱发剂,美的是他,享受的是你。

遗传

有些人的大汗腺会分泌较浓稠的液体,含有油脂、蛋白质及盐分,再由腋下的细菌分解,形成恶臭。这种体味通常称狐臭,受情绪及荷尔蒙影响,而且会遗传,根据调查,双亲皆有的人80%会遗传到,若父母只有一方有,遗传的几率则为50%。

疾病

当人的健康状况发生变化时,由体内排出的化学物质成分也随之发生改变,通过口腔黏膜、呼吸道散发出某些特殊的气味。例如口腔炎症、胃炎、胃溃疡等疾病。

重味

环境头发和衣服都有吸味的功能,在酒吧、餐厅、停车场或商场等人多的地方待上一段时间,身上就会吸收一些烟味、二手香和浑浊味道,变得难闻,尤其是吸湿性强的纯棉质衣服。

运动

运动也是催化体味的因素。男人更喜欢上运动场,汗腺也比女性更发达。运动中大量出汗,在闷热的环境中容易与空气中的细菌接触而滋生难闻的气味。

压力

当一个人处于紧张、窘迫状态时,鼻翼、腋窝、脐窝、腹股沟及生殖器周围等处的大汗腺及全身各处的小汗腺分泌活跃,臭味物质——短链脂肪酸产生增多,汗液就会充满“臭味”。

嗜肉

吃肉多的人体质会呈酸性,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性物质过多,就会导致体液逐渐酸化,产生异味,特别在汗腺发达的地方如腋下,更散发出特别气味。鱼类、洋葱、大蒜、茴香和咖喱,都会产生蛋白质和油脂的分解物,通过毛孔 渗出体外,令体味过重。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