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不同年龄段男人的可爱

[ 2006-12-27 14:59 ]

 

 

20岁男人的可爱处:

率真热情、聪明能干

而今20多岁的年轻人身上所呈现的很多特点被称为“80后”现象,他们中间大多数人是独生子女,从小养尊处优,享受着和平和富足的生活,该属建国以来最先步入“幸福时代”的人群。他们把一些美好的品格带入感情世界,使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海南师范学院小王最欣赏男友的率真热情和诚实可靠,她的男友小李是家里的独生子,从小接受了很好的教育,为人诚恳,从不懂说假话,喜欢帮助别人,令人感到他很可爱。有一次临开学,同班有同学学费不够,小李把自己当月的生活费给别人垫了学费,那个月他过得很艰苦,但他的善良和热情赢得了全班同学的尊重。

或许是生活条件富足,营养好,聪颖,是“80后”年轻人的共性,他们头脑灵活,反映迅速。从高校经济现象可折射出一些男生的才思,他们是考证的高手,热衷于在知识领域探索;他们敢于尝试,有人在上大学期间,便可靠自己的努力赚取生活费。“只要喜欢就行”是这代人的口头禅,在对工作的选择上,他们说干就干,从不勉强自己。在感情上,他们属于看得开的一类人,合则聚,不合则分,不用优柔寡断、顾虑重重。

20岁男人的不可爱处:

唯我独尊、依赖性强

由于是家中的独生子女,他们自小是全家人心目中的“皇帝”,自私、唯我独尊是这代人身上致命的弱点,他们做事不习惯于考虑别人的感受,往往很难融入集体之中。

同时他们信赖性强。海口某高校女生小朱说了这么一件事:女生宿舍楼下,有一天晚上,一名刚刚失恋的男生一边哭泣,一边数落负心的女友:“你每月吃的、穿的都是我妈的退休金,如今却说吹就吹了,你太没良心了。”他的倾诉引起同宿舍女生的热议,部分女生同情这名男生的遭遇,另一部分女生却认为,一个生活尚不能自立的男生,却拿着母亲的退休金在外挥霍,这种依赖父母生存的男生实在令人“哀其不幸,努其不争”。

在评议“20岁现象”时,网上有人留言称“我们喜欢自信的男人,我们不喜欢生性懦弱、一味顺从的男人;我们希望男人有进取心和自信心,而且敢于挑战。不过,骄傲自大、狂妄无礼的小子是没有人接受的。”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