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钢琴家郎朗李云迪新年音乐会“打擂”

[ 2006-12-27 11:28 ]

 


李云迪


郎朗

环球在线消息:12月31日,在世界乐坛知名度最高的两位同岁的中国“80后”钢琴家郎朗和李云迪,将在同日登上京城舞台。两人将分别参加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和有英国爱乐乐团加盟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形成某种意义上的“打擂”。

李云迪:有期待才有动力

李云迪将在新年前夜与英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奏其最新钢琴协奏曲专辑中的曲目。如今正在日本与小泽征尔率领的新日本爱乐乐团巡演的李云迪表示,此次将与其在北京新年音乐会上合作的英国爱乐乐团的演奏家很多比较年轻,很有朝气,训练有素。“安德鲁·戴维斯是一个很能与独奏家合作的指挥大师,为人很随和,很绅士,能够让独奏者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创造,这是很不容易的。因为对于协奏曲来说,演奏家一定要有自己发挥的自由度,这样才能奏出自己的风格。”

据悉,这是李云迪时隔5年后再次为新年音乐会献技。“对于演出,保持对它的期待才会有动力。就是说想演出了才去演,这样状态才会更好。”

郎朗:抒发“蓝色狂想”

将在保利剧院亮相的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也凭借自己在国际乐坛的良好声誉,邀请了郎朗、“中国第一男中音”廖昌永和女高音王霞、吴睿睿等参演。其中郎朗将演奏他拿手的《蓝色狂想曲》,这位目前国际乐坛上最受欢迎的中国青年钢琴家的超凡才艺对成年观众和琴童都很有吸引力。

考虑到执棒北京新年音乐会的安德鲁·戴维斯爵士在歌剧指挥方面的深厚造诣,英国爱乐乐团在挑选曲目时,特别多选了几部歌剧选段。而由余隆指挥的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则加大了中国曲目的成分,加进了民族器乐古筝的表演元素。

编辑:富文佳 来源: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