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圣诞餐具浪漫小资情调

[ 2006-12-25 16:31 ]

 

 

环球在线消息:

餐具 餐桌上的锦绣文章

精致的生活要落实到每一个细节。而所谓的品位,更是要见之于细微之处。别的不说,单就那一方餐桌,小天地里就有大文章。除了床以外,餐桌是家居中与我们最“相濡以沫”的家具,几乎是天天要坐到它边上,或饕餮,或慢咽细嚼。物质生活虽然终究也逃不过一个“吃”字,但是那桌上的餐具却可时时更换,或素雅、或富贵、或简单、或繁复,不同样式不同颜色的器皿,竟能让你“吃”出不同的意境来。

一个人的餐具,以素雅实用为主

单身者的餐具:素净实用

一个人在家吃饭,食品往往会很简单。但对于餐具,则不该马虎。食物已经简单到不能再简单,总该让餐具弥补单身者的寂寥和朴素吧。除了考虑到功能性以外,颜色干净、设计简洁的瓷质餐具是单身女性的首选。餐具以单一色调为主,花纹和样式应简洁素雅,因为设计过于繁杂容易让人产生孤独感。下班回家,做点色拉和三明治,用朴素简单的餐具盛着,一下子就能让人从白天的忙碌中沉静下来。

当然,如果你是喜欢彰显个性的人,市场上也到处是别出心裁的餐具,或形状古怪,或颜色亮丽,你可以常常有和悦热烈的进餐环境。

设计精美的餐具比较适合两人世界

二人世界的餐具:精致浪漫

两个人的用餐环境应该比较浪漫。平日大家都忙于各自的工作,到了周末可以来一次家中的烛光晚餐。或许你的手艺不是特别好,但你的诚恳和精致的餐具可以弥补这个遗憾。因为只需两套,所以价格稍贵、但设计精美的餐具比较适合情侣。当然,喝葡萄酒的玻璃高脚杯必不可少,晚餐后盛小甜点的餐具也应考虑到。这些餐具除了精致以外,风格可以按照个人喜好选择。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