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给丈夫单独讲电话的空间

[ 2006-12-25 15:46 ]

 

环球在线消息:当你的丈夫的手机响起时,他是当着你的面坦然接听,还是避开你,找个角落小声接听?如果你的答案碰巧是后者,你是否会怀疑你的丈夫背着你有出轨行为而不断盘问呢?

其实,女人和男人像两种动物,他们的心理是不同的。男人通常需要私密空间,以维护自己的独立性,所以他们并不愿意看到女人总在身边“监视”和“盘问”自己,尤其是在自己并没有外遇时;而女
人则需要安全感,因为担心失去爱,于是习惯通过追问和盘查来证明丈夫是可以信赖的。殊不知,这个证明的过程会使老公觉得透不过气来,觉得个人空间越来越少,甚至引发家庭矛盾。

当然,很多为人妻者也觉得,女人的这种行为使她们看起来像个管家的“老太婆”,这也是男人逐渐失去了在婚内继续追求她们的原因之一。另外,由于一直以来都有“男人是喜新厌旧的”说法,于是很多妻子在面对丈夫的时候,很注意观察他接听电话时的态度和口吻,不过,这样的相处方式,真的能解决夫妻间遇到的问题吗?如果你的家庭遇到这种情况,夫妻双方应该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

首先,夫妻双方不要互相指责和抱怨,而要彼此之间多沟通。如果你连对方的话都没听清楚,那你就没有权利指责。不要把你的精力放在打听小道消息上,而是放在怎样经营夫妻关系和小家庭上。

其次,上述所有讨论的前提都是丈夫没出轨,如果他真的出轨,那又另当别论。但你也不要整天抱着怀疑的态度到处搜集,要知道与异性正常交往是自然的事情,不要过分压抑伴侣正常的心理需要,否则到了压抑不住的时候,你的丈夫会更容易出轨。

编辑:杨鑫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