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央视07年开播《百年歌声》 传承经典华语金曲

[ 2006-12-23 17:52 ]

 

环球在线消息:一段旋律开启尘封记忆,一首歌曲追忆似水流年……2007年4月,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将推出一档融民族、美声、通俗歌曲为一体的新栏目《百年歌声》。

据《百年歌声》制片人郑滨生介绍,该栏目分为日常版、特别活动和年终颁奖晚会3大部分,将从1905年至2005年这100年间的华语歌曲中,遴选出人们耳熟能详的1000首经典歌曲,并将它们分为校园歌曲、民谣歌曲、红色经典、少数民族歌曲等8个主题,分门别类地播出。随后,再通过评选、现场演唱和电视播出等方式,用1年时间,最终评选出100首华语金曲。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自开播后,一直以播出中外古典音乐和世界各民族音乐为主。”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戏曲音乐部副主任齐宪役表示,此次推出《百年歌声》,不仅要让世人对我国优秀歌曲进行系统地回顾和欣赏,了解不同历史时期歌曲的时代精神,还要致力于对现有节目内容进行拓展,并在现有节目形式的基础上寻求突破。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