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阿甘恶搞片首登大银幕 《大电影》终结贺岁悲剧

[ 2006-12-20 09:19 ]

 

环球在线消息:《墨攻》黄土般的颜色、《云水谣》催泪弹似的情节,不折不扣的悲剧“黄金甲”,都给今年的贺岁档涂上了一层悲情。有观众发问,“今年的贺岁档还能不能让我们乐乐?”昨日记者在北京看完《大电影之数百亿》(以下简称《大电影》)后心里有了答案,这绝对是一部可以终结贺岁档的“悲剧”的影片。

就在2006年最后的日子了,一直在民间流传的“恶搞”也终于有了登上大雅之堂的机会,导演阿甘执导的新片《大电影》恶搞17部国内外大片,将于圣诞节正式在全国100个银幕登陆,终于给了“恶搞”一个正式出场的机会。

昨天,记者北京观看完这部90多分钟的影片,笑声此起彼伏,不断有人在影院中大叫“《功夫》”!“《黑客帝国》”、“《花样年华》”!……《大电影》成了中国版的《惊声尖叫》,整部影片就是以一个黑心房地产商坑蒙拐骗炒房族作为纽带,就是不断恶搞近年来大家最熟悉的国内外大片。

从影片开头《阿甘正传》中那一片飘飞的羽毛开始,阿甘导演的新片《大电影》就已经表明自己的身份,“它就是部恶搞片”,整部影片拿了30多部电影开涮,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情景。阿甘告诉记者,当初完成片有130多分钟,恶高30多部电影,后来影片被剪到现在的98分钟,很多觉得不好玩、不好看的东西都被删剪,保留了现在17部影片被恶搞的“惨状”。

同是陕西籍的导演,记者昨天在阿甘电影中发现了不少恶搞张艺谋影片的东西。其中最经典的一场戏,就是开涮《十面埋伏》,姚晨扮演章子怡扮演的小妹,黄渤则变成金城武,曾志伟就是刘德华扮演的捕头,飞出去的飞刀变成了瑞士军刀,黄渤和曾志伟不断打斗中砍伤姚晨,姚晨还要变成小妹不断死而复生的模样,面对这场争议最大的戏,整个影院的观众笑翻了。被记者问道,如此拿张艺谋这些名导演的作品恶搞,是否担心他们的责难。阿甘笑着回答,“怕啊!”然后,他转而认真地说,“其实也不怕,因为我对张艺谋有信心,同是陕西人我相信他还是能经得起人家开个玩笑”!

从胡戈的“馒头”血案,到如今阿甘导演正式推出自己的恶搞大片《大电影》,恶搞成了一个热闹的话题,也开始正式登堂入室。面对恶搞这个流行词,阿甘导演表示:“恶搞是一个不太善意的词,当然我不是恶意的,但是现在大家说我是恶搞,那就恶搞吧!可能恶搞也就是一种风格”!不过,他还解释道,“恶搞其实是一种,就是把那些权威的、权贵的、有地位的东西,从高高在上的地位上拉下来,它是一种平民态度,现在我们精英的东西谈得太多了,应该多一些其他的东西”。

据悉,这部恶搞的《大电影》将在12月24日正式在100个银幕上公映,28日正式在300多家影院铺开,也算是大片云集、大牌明星聚集的贺岁档中一碟别有风味的“开胃菜”。

《大电影》之爆笑场面

《阿甘正传》 美丽的羽毛变成鸽子毛

经典电影《阿甘正传》中的漂浮羽毛是这部影片的标志,而中国的阿甘把这个“标志”搬到自己的电影中,作为开篇。不过它不是一洁白的羽毛,而是曾志伟养肥嘟嘟的鸽子身上打飞的一片毛,等到这片羽毛正好掉在曾志伟的脚边,他坐在公园的椅子上对女儿唠叨:“人生就像一盘烤乳鸽,家养的永远都没有野生的香”。

《碟中谍3》严刑拷打爱妻变成鹦鹉

今年上映的《碟中谍3》,在海外版本中,开场就是一场汤姆克鲁斯被严刑拷打的苦情戏。在《大电影》中,这就变成曾志伟为了退房,绑架开发商老板,严刑拷打的手段。不过他是拿着弹弓,对着老板最喜欢的鹦鹉,威胁说,“我数到十,你再不说,我就打死它……”

《功夫》包租婆功夫民间到处流传

周星驰《功夫》中包租婆的形象早就深入人心,在这部电影里,她又化身多人。她的飞身空中翻转功夫,变成曾志伟被社区片警追赶中片警用的绝技;狮吼功成为弄堂里80多岁老人刷牙漱口,吐泡沫的威力;而顶着满头发卷、低胸睡衣的造型,又当即给了片警当面一拳,“流氓”!

《花样年华》张曼玉旗袍秀变成写真秀

婉转的音乐,朦胧灯光下的石库门,姚晨变成了穿着旗袍的张曼玉,面带忧郁、孤单的样子。弄堂口,一旁等着她的男朋友打扮成30年代的西装的模样,阴郁地呆着,就有人大喊:“真像梁朝伟啊”!镜头一转,其实姚晨是在拍写真秀,一旁的男朋友因为她挪用5万元钱去炒房,正在生闷气。 (编辑:王奕 来源:上海青年报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