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07年家装最IN流行色 烟粉色粉墨登场

[ 2006-12-19 16:52 ]

 

环球在线消息:粉红色通常是浪漫主义和女性气质的代名词,它常与少女服装、甜蜜糖果和化妆品等紧密联系,粉红的鲜花或花瓣更在其包装上频繁出现,展示着一种梦幻感,灰色则具有柔和,高雅的意象,属于中间性格,男女皆能接受,所以灰色也是永远流行的主要颜色,在许多的高科技产品中,尤其是和金属材料有关的,几乎都采用灰色来传达高级、科技的形象。

而所谓的“烟粉色”直观的描述是指带有一定灰度的中性烟粉色,从而别具一番成熟优雅的韵味。兼具柔美和俊朗之气,以及阳刚与温柔结合之美。

诞生:艺术来源于生活

在色彩知识和色彩搭配领域,位于英国的ICI未来色彩实验室非常权威,这个色彩实验室,由多位来自于纺织品、设计和建筑等行业的国际顶尖色彩专家组成,自2003年起,他们每年都会对全球色彩潮流潜心研究、预测与开发,并在每年年底公布研究成果。经过一年时间在各领域、各地专卖店的收集调查,ICI集团揭晓了2007的家装流行色彩———烟粉色。

在现代室内设计中,烟粉色被众多前沿的设计师、家装爱好者等广为应用,成为营造精致沙龙气氛的新宠。同时实验显示,家居色彩已经成为影响现代人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选择正确的色彩有调节人们心理的作用,让发怒的人观看烟粉色,情绪会很快冷静下来,因烟粉色能使人的肾上腺激素分泌减少,从而使情绪趋于稳定。

中性:再塑生活之美

从去年的“超级女声”到今年“我型我秀”节目,一个新名词日益走进人们的目光――中性,现代社会是一个多元的构成,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使“中性”越来越成为时代趋势(在此姑且不论其优劣),甚至可以形成一股中性文化心理,随之席卷各个领域、各种潮流,一些家装设计师表示,未来家居时尚色彩的对比性将不再像往年一样强烈,更多中性元素将被加入,色彩的灰度将有所增加,同时向深色发展,2007年,烟粉色将大行其道。


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