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喜玛拉雅王子》东瀛掀热潮 蒲巴甲日本走红

[ 2006-12-19 11:39 ]

 

蒲巴甲与胡雪桦、栗原小卷

环球在线消息:近日,中国上海电影节于东京隆重开幕。作为“2006中国文化节”的压轴大戏,电影节备受关注。而携新片《喜玛拉雅王子》参与此次盛会的“好男儿”冠军蒲巴甲更成为了焦点中的焦点。

东瀛掀起观影狂潮 日本粉丝热情难挡

《喜玛拉雅王子》被作为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开幕影片,首度登陆东瀛。放映当天,电影院内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影迷,甚至有人全程站着看完电影。人气如此爆棚,让人很难想象这是部由新人担纲的电影。现场影迷,日本媒体对于电影本身和蒲巴甲的表现都赞不绝口。东京剧场株式会社的负责人还表示要引进全部蒲巴甲以后出演的电影,看中得就是他成为“国际级明星”的潜力和特质。

在剧组成员与观众见面的环节,席间的一名日本粉丝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她围着哈达,用不标准的普通话不断叫着蒲巴甲的名字。经记者询问后得知,原来她是在今年9月来中国旅游时,在《喜玛拉雅王子》的电影海报上认识蒲巴甲的,当时她便为蒲巴甲身上那种天然阳刚的真男儿气质所吸引。回国后她通过网络了解到蒲巴甲原来是中国最火爆的选秀比赛“加油!好男儿”中的冠军。这位日本粉丝甚至还自学藏语给蒲巴甲写了一封信,表达了对他的喜爱之情。这次蒲巴甲要来日本,她自然是早早就预定了开幕式的门票,要亲自迎接远道而来的喜玛拉雅王子。

愿作中日文化交流使者 蒲巴甲餐桌认亲

在开幕式晚会上,蒲巴甲与日本影坛的一代巨星栗原小卷携手合唱了藏语民歌《草原情歌》。这次牵手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他们两人间的合作,更体现了中日两国人民长久以来的深厚友谊。栗原小卷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日文化交流和合作。蒲巴甲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她那样的文化使者,将中国的电影带到其他国家,把华夏文化的搏大精深传递给世界各地的朋友们。

晚会仪式结束后,蒲巴甲与栗原小卷同桌用餐,语言障碍并没有妨碍到两个人的私下交流。栗原女士哼起自己拿手的中文歌,而蒲巴甲则用山歌回应,彼此心领神会,十分默契。蒲巴甲直言栗原女士很温柔很慈祥,而栗原小卷也觉得蒲巴甲的眼神纯净,很打动她,而且蒲巴甲脸型和她也很像。旁人见两人如此有好感,纷纷撮合,栗原小卷便在餐桌边认下了蒲巴甲作干儿子。

获国际大导演亲睐 新片明年即将开机

在此次上海电影节期间,不少前来的国际知名导演对蒲巴甲的发展潜力表示看好,并期待能与蒲巴甲合作。蒲巴甲也表示非常荣幸能见到那么多优秀的导演。尤其日本的国际知名大导演山田洋次更指明要与他合作,希望他能引领亚洲电影的新势力,打破好莱坞垄断日本市场的局面。

开幕式上,许多记者问及蒲巴甲最喜欢的日本演员,他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是高仓健,他说:高仓健的那种魅力是来自于灵魂中的坚毅,我希望将来能像高仓健一样,无论是《追捕》还是《千里走单骑》,能给观众带来永远的新鲜感。

据悉,《喜玛拉雅王子》导演胡雪桦的新片《上海王》将于明年上半年开机,蒲巴甲将出演男主角,而栗原小卷也首邀友情出演。这对结下异国情缘的母子将在中国再度相逢,并在剧中切磋演技。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