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与柏林爱乐乐团合作 郎朗征服上万名欧洲观众

[ 2006-12-16 16:50 ]

 


郎朗(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柏林当地时间从12月8日到10日连续三天,郎朗与柏林爱乐乐团及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合作的拉赫马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拉三协”),不仅让柏林的上万名观众为之倾倒,同时也征服了柏林爱乐乐团,该团团长日前对郎朗许下的诺言:“今后,你需要做世界巡演的话我们柏林爱乐随时奉陪!”

12月10日晚,在刚刚结束了与柏林爱乐乐团合作的第三场演出后,郎朗对记者接受采访时说:“三场音乐会的门票全部卖光,尤其是昨天最后一场,乐曲结束后,观众的热烈掌声不断,我一共谢幕了七次,最后我都把乐队请下去了,还是不行,只好再返场弹一首《牧童短笛》。之后观众依然不依不饶,可这是柏林爱乐的音乐会,我的一首已经足够了!”郎朗显得格外兴奋:“这是我这些年来弹‘拉三协’最好的一次。”

让郎朗如此兴奋的还有与他合作的指挥大师、“拉三协”最有心得的专家祖宾·梅塔的高度认可,而当晚出席音乐会的拉赫马尼诺夫的孙子则对郎朗说:“你赋予了这首经典更多新鲜的内容。”(编辑:王奕 来源:广州日报  龙音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