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影视之星
硫磺岛家书

[ 2006-12-15 16:25 ]

 

片名:Letters from Iwo Jima
译名:硫磺岛家书/硫磺岛来信/来自硫磺岛的信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lint Eastwood (导演介绍)
主演:休·杰克曼 Hugh Jackman
   渡边谦 Ken Watanabe
   二宫和也 Kazunari Ninomiya
   伊原刚志 Tsuyoshi Ihara
类型:剧情/战争
片长:141分钟
级别:R级
发行:华纳兄弟
上映日期:2006年12月9日(日本)2006年12月20日(美国)
官方网站:wwws.warnerbros.co.jp/iwojima-movies
IMDB评分:--
推荐指数:★★★★

剧情简介:战犯的自白

中途岛海战的失败,宣告了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太平洋战场上开始走上彻底溃败的道路。当美军强大的攻势波及到看似渺小却被战火硝烟弥漫的硫磺岛时,以粟林忠道中将(渡边谦)为首的日军,面对强大的美国军队的进攻,却采取了顽固的抵抗策略。狡猾的日军在硫黄岛上利用天然的山洞、矿穴以及人工挖制的地道,与美军周旋。

但是,志在必得美军却依靠其强大的军事实力对负隅顽抗的日军采取了愈发残酷的攻势。而粟林忠道明知日军无法抵抗住来势凶猛的美军,但他还是身先士卒和同伙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事实上,这位日本军官早在写给家人的一封家书中,就已经表达了对自己现状的认知以及担忧。就在日本彻底战败前夕,仍不愿缴械投降的粟林忠道,最终在硫磺岛自杀身亡。他的这封发自硫磺岛的信则成了后人审视这段历史的有力途径……

(编辑:邓京荆 来源: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