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资讯首屏
第三届迪拜国际电影节开幕 中国首度派团参加

[ 2006-12-12 09:23 ]

 

环球在线消息:第三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国际电影节10日晚在迪拜隆重开幕,中国首次派团参加这一电影节。

12月10日,中国电影代表团在第三届阿联酋迪拜国际电影节上合影留念。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导演李前宽率中国电影代表团一行7人出席了电影节开幕式。代表团成员包括著名演员濮存昕和陶红。由濮存昕主演的故事片《一轮明月》、由陶红主演的故事片《生活秀》将参加本届电影节的展映。

开幕式上首先放映了介绍迪拜国际电影节发展历程的短片。电影节主席哈米德说:“本届迪拜国际电影节将创造一个人与人之间相互了解和对话的平台,促使人们用尊重不同文化的眼光看待生活。”

历时8天的电影节将展映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115部电影,其中30部电影将分别参加最佳故事片和最佳纪录片等奖项的角逐,总奖金额为325万美元。

迪拜国际电影节创立于2004年,当年展映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77部电影。去年举办的第二届迪拜国际电影节展映了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98部电影。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