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影视评论
《云水谣》引发大讨论 古典爱情倍受年轻人青睐

[ 2006-12-11 15:21 ]

 

 


秋水和碧云心心相印


执着等候的王碧云

环球在线消息:年度爱情巨制《云水谣》正在火热上映中,不但票房一路飘红,更在全国引发了一场爱情大讨论,成为当下年轻观众最热衷讨论的话题。很多年轻的观众表示:《云水谣》虽然故事背景发生在半个多世纪前,但是影片中刻骨铭心的爱情却能温暖每一颗渴望爱情的心灵,真正的爱情就应该是这样坚守一生、奋不顾身的。

王碧云式的爱情:坚守中的幸福

《云水谣》中王碧云的爱情是大家最能够接受的,也是中国最古典的爱情:爱一个人就为他坚守一生,在等待中幸福着。有网友对于王碧云式的爱情这样评论:“等待是一种消极的发力,一座牌坊往往意味着一次活埋。当一个人真的铁了心去等待,岁月就不再成问题。”而徐若?在谈到王碧云执意等待陈秋水并替他悉心照顾年迈的母亲时,也表示:“王碧云其实知道在那种情形底下,等待是很无望的,但是因为她和陈秋水分别时候的誓言,能够照顾秋水的妈妈,对于碧云来说,也是一种心灵的幸福。”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相爱的人为生活所迫,分居两地。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虽然通过网络和手机,相爱的人可以时时“相见”,但是能够敌得过时空阻隔的仍是少数,不少网友表示:“王碧云对陈秋水的爱,六十年从未改变,让我们相信,在这世上还有为爱苦等一生的男人或女人。云水之恋注定是属于年轻人之间的爱情,他们爱的勇敢无畏,爱的轰轰烈烈,那是世界上最富有生命力的爱情。”
1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