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徐静蕾担任《刺马》女主角 甘愿为男人当绿叶

[ 2006-12-07 09:37 ]

 

环球在线消息:和徐静蕾所做的其他事情一样,她选择角色也看感觉看兴趣,她说:“我期待和陈可辛导演有合作,不过正如大家知道《刺马》是一部男人戏,我想即便是我演,空间也会留给他们。”

徐静蕾出道是演员,对于自己的身份界定,她定位很准确,她说:“其实演员还是我的职业,我依然靠演戏为生,我是学了四年这个专业出来的专业演员,现在也在学校教表演,所以这是职业。”然而,正如大家知道的,徐静蕾并没有把自己的身份限定在演员上,她说:“我当然也导演了几部片子,此外没有事的时候我很喜欢用照相机给女伴拍照,剩下的还有写作,写博客。大家看起来很复杂,我也疑惑过大家应该怎么称呼我,但是这种疑惑已经不存在了,因为我觉得这不重要。”她就这样轻轻松松把很多别人或者一辈子都未必能够有的经历和身份一下子集中到自己的身上。

徐静蕾说:“做这么多事情都是我的兴趣所致,既然喜欢就做了。”如果一定要问徐静蕾最喜欢的一项,徐静蕾说:“没有,没有所谓最喜欢,因为既然是兴趣就要看当时的心态与环境。前不久我导演了一个电影,现在我突然发现演戏也是挺好玩的,所以停下来我演几部戏,说不定拍了三四部之后,我又会想导演一部戏。”

提到导演自然不能忽略徐静蕾的电影,特点都是艺术片,结果都拿奖但是未必卖座,徐静蕾解释说:“我是‘导演兴趣小组’的成员,好像读书时候那些兴趣小组一样,我依据自己的喜好来拍电影,所以第一考虑不是卖座。”她说:“作为演员,我做的是配合导演去演好一个角色,不过作为导演我则根据自己的需要取舍内容。”她从未将两者混为一谈,也并不认为两者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终于谈到新片,她入选《刺马》的呼声越来越高,对此她都有一些惊愕,她说:“是啊,这部戏很吸引人,李连杰主演的,陈可辛导演的,我都还没有和他们合作过,我很期待和他们合作。”但将兴趣放在第一位的徐静蕾,也考虑能够有更大的空间,她说:“如果一定要我说,这部戏的女主角当然重要,但这是一部充满男性感情的电影,我相信即便我做女主角,光彩、空间还是要留给他们去发挥的。”徐静蕾似乎面对这样一个角色也能保持有期待不强求的低姿态,就从心态上而言已经难得。

编辑:杨琪 来源:青年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