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将HIP-HOP风格穿戴上身

[ 2006-12-01 16:13 ]

 

环球在线消息:说到HIP-HOP大多数人会先想到街舞,尤其是年轻人对它更是热爱有加,纷纷加入跳舞热潮,但是这种舞的动作难度较高,所以并不是人人适合。虽然尝试不了街舞,但是你还是能够欣赏HIP-HOP那轻松明快的节奏韵律,甚至是将HIP-HOP风格穿戴上身。我们都知道,在HIP-HOP文化中,街舞的超大尺码服饰虽然算是其中的经典风格,但是宽大也并非是HIP-HOP的全貌,仔细划分还是有很多种类的。

●风格起源

HIP-HOP起源于80年代,是指一种美国街头黑人文化,中文翻译为嘻哈。现今多样的HIP-HOP 文化,发挥了黑人独有的乐观开朗的特质,逐渐在全美蔓延开来,进而扩散到全世界。

在繁华的都市街头,可以看见不少年轻人喜爱这样的一种穿着:宽大的运动外套直盖过臀部,上身内外重叠,裤腰低挂在胯部,裤脚直拖地面并在脚跟部位层层叠叠,整个人像是被藏于严严实实的衣服套子里面。这种舒适又有一丝幽默感的着装方式来源于美国黑人家庭,原先是为了节省开支,让弟弟、妹妹穿哥哥、姐姐穿下来的大衣服,久而久之,就形成这么一种松松垮垮的HIP-HOP穿着感觉。

●着装重点

HIP-HOP时尚在美国整整风靡了20多年。然而,只要你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一些典型的HIP-HOP服饰其实并不能称得上是新鲜,不过要把这些司空见惯的服饰重新组合,穿出那种前所未有的HIP-HOP感觉也绝非易事。到底怎样才是HIP-HOP STYLE呢?下面就让我来带大家从它的服饰方面入手,寻找包含在服饰中的感觉。

●男装关键词———宽大

在标新立异、反其道而行的HIP-HOP美学引申之下,男生的典型穿着方式主要有:宽大的印有夸张LOGO的T-SHIRT,同样宽大的滑板裤、牛仔裤或者是侧开拉链的运动裤,篮球鞋或工人靴、钓鱼帽或是棒球帽、民族花样的包头巾。而相应的配饰则有:文身TATO、银质耳环和臂环、墨镜、双肩背包等。

●女装关键词———性感

时下的HIP-HOP已不再是男生的专有代名词,因为越来越多的女生也开始钟情于这种随性的生活态度。平心而论那些局限于男生装酷扮靓的超宽大款式,未必适合有着多种想法的女生,在众多的女生眼里,HIP-HOP不单单是穿肥大的XXL, 而是应该穿出自己的STYLE,体现自己身材的性感。因此,女生的典型穿着方式主要有:修身的丝绒运动套装,热辣的贴身连衣裙以及紧身牛仔裤,运动鞋或是高跟鞋,同样不可缺少的配饰有:夸张耀眼的水钻饰品、墨镜、腕表、闪亮的手提包等。

●品牌解构

HIP-HOP与其他服饰一样,也有着自己风格的品牌,像BABY PHAT、ECKO RED、G-UNIT、SEAN JOHN、等等,都成为了街头文化追随者的灼手货。同时,这种着装风格也成为了许多著名欧美流行歌手、HIP-HOP当红歌手以及名模们的不二之选。像詹妮弗·洛佩兹、碧昂丝、SNOOP DOGG、EMINEM等人都十分热衷于时下流行的嘻哈装扮。

●导购推荐

目前,HIP-HOP服饰已经漂洋过海来到了中国,在北京的一些时尚潮流标地随处可见HIP-HOP小店的身影。例如:西单的华威7层和时代广场的77街、五道口的服装市场、东四的隆福寺服装店地下一层、鼓楼东大街的个性小店以及三里屯的3.3商厦都充溢着纯正的HIP-HOP风格,在这些地方你会淘到许多外贸原单的宝贝,有的甚至是仅此一件的限量珍藏,但是选择的时候也要学会擦亮双眼,别被仿造品骗到。同时,由于开小店的大多是HIP-HOP的忠实爱好者,仅仅是因为喜欢才经营的,所以你也一定要让摊主觉得你是真心喜欢才购买的。

总而言之一句话,不管Hip-Hop如何街头,但作为一种文化成为流行,它的命运就会和商品一样。还是那句老话:生于贫穷的Hip-Hop决不会死于贫穷!它的品牌将会继承发扬它的风格,将HIP-HOP的精神贯彻到底。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