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第四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 将由北京移师厦门市

[ 2006-12-01 15:41 ]

 

环球在线消息:第四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07年10月15日至25日举行。届时,由文化部主办的这一国际性艺术赛事将由北京移师福建省厦门市。

据介绍,这届比赛由作曲家吴祖强担任艺术总监,钢琴家、教育家周广仁任艺术顾问,邀请中国、意大利、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挪威、西班牙等国家的13名音乐家担任评委,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钢琴家鲍蕙荞任评委会主席。比赛还将邀请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担任决赛和获奖音乐会的伴奏乐团,并由指挥家李心草出任指挥。

根据比赛章程,参赛人员不限国籍,但年龄须在17岁至32岁之间,组委会也将通过选拔来确认选手的参赛资格。比赛设置奖项包括第一名至第六名,以及中国作品优秀演奏奖等七个奖项,获奖者将获得最高3万美元的奖金。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将开设钢琴大师班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已经分别于1994年、1999年和2004年在北京举办了三届。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