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钢琴公主”琳达•珍蒂音乐会广州平安夜奏响

[ 2006-12-01 13:57 ]

 

环球在线消息:一提到乐曲《铃儿响叮当》,人们就不由想起圣诞节。12月24日在中山纪念堂即将上演的一场《铃儿响叮当世界名曲圣诞音乐会》,被誉为“钢琴公主”的美国钢琴家琳达·珍蒂将为羊城的观众带来一个美好浪漫的平安夜。

才华横溢的琳达·珍蒂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古典音乐兼流行音乐女钢琴演奏家,因其靓丽形象和公主般无可比拟的演奏感染力而被音乐界誉为“钢琴公主”,在乐坛上的影响和法国“钢琴王子”克莱德曼齐名。琳达音乐灵感四溢,演奏技巧娴熟,钢琴大师列勃拉斯评论:“琳达是在琴键上手指飞舞得最快的钢琴家,我都望尘莫及。”

据了解,这场圣诞音乐会的曲目将由4部分组成:圣诞音乐、电影音乐音乐、经典名曲和中国歌曲。包括电影音乐《我心依旧》、《卡萨布兰卡》、《我的西班牙之心》,经典名曲《献给爱丽丝》、《拉德斯基进行曲》、《卡门组曲》,中国歌曲《甜蜜蜜》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歌曲都将在这一夜奏响。此外,据介绍,演出还包含了诸多亮点,届时舞台将由圣诞树、铃铛、彩结、大雪人、五颜六色的礼物装扮得充满节日气氛,并用大屏幕播放电影画面和“钢琴公主”自创的独门绝技——“弗雷曼可”演奏指法的特写,还有笑容可掬的圣诞老人出现在观众席上派发礼物。为了增加互动的效果,主办方还将征集一到两名钢琴学童,和“钢琴公主”表演四手联弹。

编辑:富文佳 来源: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