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喜玛拉雅王子>有望入金球蒲巴甲欲走红毯

[ 2006-11-30 10:43 ]

 

环球在线消息:蒲巴甲的处女作《喜玛拉雅王子》与张艺谋的两部影片同时入围明年的金球奖?昨日的这条消息的确有点爆冷。在记者随后的求证中,《喜玛拉雅王子》制片主任透露该片获得了金球奖初审委员会的很高评价,最终提名名单要在12月14日才能公布。而蒲巴甲则表示现在并不是高兴的时候,“只有意外的才是惊喜”。

获金球奖初审委员会表扬

《喜玛拉雅王子》获得角逐明年金球奖的资格,包括胡雪桦导演在内的主创人员也是通过记者知道的。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该片的制片主任谢京表示金球奖的入围名单要在12月14日才能公布,不过胡导很有信心能够入围。

谢京称金球奖初审委员会在观看《喜玛拉雅王子》后,给予了这部电影很高的评价。“中国很少有参赛的藏族电影,而且这部影片改编自莎士比亚的名著,我们弱化了复仇,着重了宽容和爱。《哈姆雷特》被改编39次,评审认为这是改编非常成功的一次。”

胡雪桦导演目前正在美国与投资方洽谈下一部影片的拍摄事宜,谢京透露胡导即将要拍的电影是《上海王》,是女作家虹影的作品。这应该是一部大制作,美国有公司要进行合作,另外胡导也正在联系《喜玛拉雅王子》海外发行的事宜,对这部影片进行宣传和推广。“胡导知道通过审核的消息后很高兴,他当然希望拿奖,不过别人的作品也很优秀,现在还不算入围,不好发表感想。”

蒲巴甲有望走金球奖红地毯

“好男儿”冠军蒲巴甲今年可谓是好运连连,首部出演的电影获得角逐金球奖的资格,而一旦《喜玛拉雅王子》入围金球奖提名,胡导将带着蒲巴甲走上红地毯。对此,蒲巴甲很欣喜,但是他还是冷静地表示,现在不是高兴的时候,“期待惊喜吧,只有意外的才是惊喜。”

蒲巴甲目前的演艺约已签在胡雪桦的公司,《上海王》也确定了会由蒲巴甲出演主角。但片中另外的两男一女的角色目前还没有确定。这部电影明年春天会开始拍摄。据谢京表示,《喜玛拉雅王子》虽然票房中等,“在同档期电影中算不上最好,但是3000万的投资回收是没问题的。《上海王》会有更好的表现。”

12月15日,蒲巴甲还将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中国文化节,与谢晋、胡雪桦走红地毯,另外,他还入围了《南方人物周刊》评选的2006年中国魅力50强,与百代唱片签的第一张专辑也在录制之中,蒲巴甲表示自己现在是两条腿走路,但比较偏爱电影。可以看出,蒲巴甲是很期待这部电影提名金球奖的。

编辑:富文佳 来源:华商晨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