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玻璃》直面民工话题 导演:对票房没有奢望

[ 2006-11-29 11:03 ]

 

环球在线消息:东单的某影楼,这几天拍婚纱照的新人们都能发现一支特殊的“拍摄队伍”,这是夏刚的爱徒——青年导演王冰在拍他的最新电影《玻璃》。和热播的电视剧《生存之民工》一样,《玻璃》直面“民工”话题,并将视角放在了城里人和民工的差异上,年轻的王冰说,他希望能更多引发城市居民对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怀。 

电影《玻璃》的剧本是王冰根据同名短篇小说亲自执笔改编的,讲述了一段关于人们对爱情、幸福不同理解的故事——两个农民工在擦洗一幢高档婚纱影楼外墙玻璃时,隔着玻璃看到了他们向往的都市生活:一对新人在豪华的套房里正享受着至尊的VIP服务,准备拍摄豪华婚纱照,新娘美丽、新郎英俊,仿佛沉浸在幸福之中。可玻璃窗之内,这一对看似幸福的新人却并不那么和谐,光鲜表面的背后,两人对婚姻各怀目的,一切的美丽、奢华不过是“看上去很美”……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的王冰,是著名导演夏刚的爱徒,虽然知名度不大,但还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从影片的故事、影片的演员阵容来看,该片显然走的就不是商业电影路数,对于票房,王冰说,他并没有太高的奢望,但作为一个导演,自己拍的片子总是希望越多人看越好,王冰也恳切呼吁,目前国内年轻导演都面临着资金、机会、机制等方面窘境,当年与他同期毕业的十几个同学近两三年陆续纷纷改变了最初的理想,目前坚持拍电影的已寥寥无几,他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关注他们这批青年导演。(任嫣)

编辑:杨琪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